从“挑战者”到“卓越表现者”,这家云计算厂商只用了18个月
发布日期:2021-06-29 03:23:47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516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在一家超级电商企业的背后,一家超级云计算厂商也在蔚然成型。

一年半之前,在强手林立的中国云计算市场,京东云还处在一名“挑战者”的地位。

然而在短短的18个月之后,经历了持续发力、品牌升级、产品迭代,京东云的产品及服务就经过了几次大规模的版本迭代,如今已然达到国内行业领先水平。

640?wx_fmt=jpeg

在原微软中国云计算与企业事业部总经理申元庆加盟之后,京东云团队以平均每月超过10款新产品研发的快速发展,实现了京东云V4.0版本的问世。

根据《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全栈公有云开发平台厂商评测》研究报告,作为云计算领域后起之秀的京东云因为表现亮眼,被评为“卓越表现者”(Strong Performers)。

640?wx_fmt=gif

其中在计算及存储方面,京东云提供了业界领先的可用组、可用区、可用域三层高可用服务,满足用户对云主机与数据库等核心服务的高可用的需求,同时可以利用主机镜像跨区复制、数据库跨地域备份同步服务、云存储跨地域同步服务、云硬盘跨区复制功能来低成本地搭建异地灾备服务。

在企业级服务功能方面,京东云上线了主子账号、资源标签,以满足企业不同部门对云端资源管理的需求。MFA(多因子认证)提供敏感操作的安全性,资源按秒计费有效减少企业支出,专有云接入功能让用户可以方便地搭建混合云服务、提供Open API及各语言SDK,便于企业进行定制化开发。

为了满足广大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京东云不断地丰富着自己的产品线:上线了弹性伸缩、云硬盘支持系统、云数据库TiDB、云数据库Percona、GPU 主机、二代云主机、主机新规格分组、弹性网卡、自建BGP等功能与产品,满足企业的全方位需求。

为了给企业云服务提供安全加固,京东云新上线了IP高防、态势感知、WAF、云监控等云安全产品。

在热点技术服务方面,区块链实验室的设立,使得京东云初步具备了提供各层面区块链服务的条件,未来可以满足从基础层到应用层等各种层级的技术服务需求;而京东云提供的K8S集群管理以及原生容器服务,也让用户可以在京东云上非常便捷地管理与使用容器技术。

640?wx_fmt=jpeg

据了解,京东云V4.0版本重点包含了计算及存储、企业级服务、企业个性化产品、企业云服务安全和热点技术等产品及服务。依托京东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等多方面的长期业务实践和技术沉淀,京东云可以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云计算服务,譬如囊括了IaaS、PaaS、SaaS等各种层级的全栈式服务;从IDC业务、云计算业务,到综合业务的全频段服务;从公有云、私有云、专有云及混合云的全场景服务等。

如今的京东云,已经拥有了超过33万注册用户,客户涵盖制造、能源、电商、物流、金融、互联网、医疗、教育、传媒等全行业。截至2018年6月底,共有10多大类、108款云计算产品和服务实现技术创新。

经历了多年发展之后,中国云计算市场已经迈入更深层次的阶段。如何为用户提供高效、稳定、安全的云计算服务与解决方案,成为了各大云计算厂商都在努力的方向。而这次京东云所展现出来的加速度,也让业界看到了一家新锐云计算厂商具备的无限潜能。

640?wx_fmt=jpeg

声音:

“很荣幸此次京东云获评‘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全栈公有云开发平台厂商卓越表现者’,证明京东云作为中国云计算行业的新锐,凭着团队的不懈努力获得了业界和客户的认可。2018年上半年V 4.0版本的升级完备,标志京东云的云计算服务在产品丰富度、安全和稳定性方面均实现了业界领先的能力,京东云的服务能力已经进入行业一流的行列。未来,京东云V5.0版本将发力更多新技术、创新行业领域,实现引领云计算行业新趋势的愿景,成为中国云计算行业的领军者,为中国云计算用户带来可托付的一流云计算服务。”

——京东云事业部总裁  申元庆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ZabeNbRdit36243qNJX1/article/details/8115127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格力推出手机后,小米也开始卖空调了,而且是半价
下一篇:易烊千玺现场献唱,华为nova 3引爆年轻市场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4月29日 04时41分24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