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寻觅诗和远方?你需要一站式全域出行决策平台
发布日期:2021-06-29 03:23:51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15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想必已经有不少小伙伴正在拟定未来的出游计划吧?

如果你还在犹豫坐什么交通工具,走哪条线路,或者想避开高峰另辟蹊径玩点有特色的,但是又不知该从何下手的,那么不用着急,请看这边——

在7月26日举行的2018未来交通峰会上,高德地图宣布易行平台全面升级,推出一站式全域出行决策平台,可以为用户提供包含“去哪儿”、“怎么去”以及目的地服务在内的出行全周期服务。与此同时,为了让易行平台2.0更好地落地,高德地图还将推出“易行助手”,实现全程智能语音交互,提供一站式全域出行服务。

640?wx_fmt=jpeg

早在2017年7月,高德地图就上线了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易行平台,接入了滴滴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曹操专车、摩拜单车、ofo、飞猪等众多出行服务商,为用户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出行方式。

以高德打车业务为例,用户可以通过它在多个网约车平台上同时发单。据统计,用户使用高德打车从下单到司机来接驾的等待时间,比行业平均时间节省了10%。不仅如此,合作伙伴在高德上的日均完成订单数量也增长了近200%。

“为了满足用户日益进化的出行需求和应对行业变革,高德对易行平台进行了升级,从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升级为一站式全域出行决策平台。”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在峰会上如是表示。

据了解,高德地图之所以能够打造一站式全域出行决策平台,是因为具备立体化的信息服务与全域化的出行服务两大能力:

一、立体化信息服务——除了为用户或合作伙伴提供位置、距离、路线等基础信息,高德作为连接真实世界的纽带,可以打破信息壁垒,将气象、交通、环境、旅游、生活等与出行紧密相关的信息有机融合。

二、出行服务全域化——高德除了通过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提供全网最优、最全的出行方式规划之外,还能借助立体化的信息能力,为用户提供涵盖行前决策、行中选择、行后目的地服务的全域出行解决方案。

640?wx_fmt=jpeg

目前,高德地图正在与云台山景区共同打造全域智慧旅游试点项目,可围绕用户游前、游中、游后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比如出游前,高德可提供景区推荐、购买门票、安排出行路线、全网出行方式选择等服务;出游过程中高德还提供了明星语音导游、最佳拍照点等智慧景区服务;出游后,还可推荐附近美食和酒店住宿等一系列服务。此外,高德还可根据用户特性、出游时间等因素,推荐个性化的导览路线,比如经典一日游、休闲三日游、亲子游等,提供不同的景点与行程计划,给用户带来更优质的体验。

为了让易行平台2.0更好地落地,高德地图还即将推出易行助手。据介绍,易行助手依托人工智能等技术,能够通过语音智慧地识别与理解用户需求。

640?wx_fmt=jpeg

除此之外,随着易行平台的升级,高德还宣布易行合作伙伴将迎来全面扩容。未来的高德易行平台将持续保持开放,与合作伙伴共赢,携手为用户带来全周期的智慧出行服务。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ZabeNbRdit36243qNJX1/article/details/8123051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腾讯研究院《吾老之域》:如何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
下一篇:第十届中国云计算大会成功举办,至顶网总编主持高峰对话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不错!
[***.144.177.141]2024年04月12日 12时47分3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