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WT token过期自动续期
发布日期:2021-06-29 03:38:03 浏览次数: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4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前言

越来越多的项目放弃使用传统的session方案,而使用token与后端交互(特别是App项目)。

实现

1.登录成功,后端返回access_token和refresh_token,客户端缓存这两种token;

2.客户端使用access_token请求接口资源,若token过期,客户端需使用refresh_token请求刷新token接口刷新token;
3.后端接收到refresh_token刷新请求后,验证refresh_token是否过期。
若过期,拒绝刷新,客户端收到状态后,跳转到登录页;
若未过期,生成新的access_token和refresh_token返回给客户端,客户端缓存新的token,并使用新的access_token重新请求之前的接口。
4.用户退出登录和修改密码时,应该调用后端接口使access_token和refresh_token过期。
注:
1.服务端应实现可根据手机号删除所有token和根据设备删除某个token(手机丢失时),如:Redis的key为手机号:设备唯一标识:access_token/refresh_token
2.服务端应避免频繁刷新token,如:做登录日志及token刷新日志,可使用MySQL或Mongodb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Zany540817349/article/details/11776808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OAuth2.0的四种授权方式
下一篇:java.lang.IllegalArgumentException:Result Maps collection dose not contain value for java.lang.Long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4月15日 04时15分0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