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安装node环境,搭建vue项目
发布日期:2021-06-29 04:12:59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4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Windows下安装vue环境,搭建vue项目

Windows下安装vue环境,搭建vue项目

vue是最近比较火的一款前端框架,搭建vue项目需要搭配webpack作为项目构建工具,而webpack在执行打包压缩的时候是依赖node.js环境。

环境安装步骤

  1. 安装node.js
    node.js的官方地址为:,下载符合自己系统安装包,在windows上安装,一路next就可以安装成功。安装完成后使用node -v 检查是否安装成功,安装成功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npm使用国内镜像方法
    由于许多npm包都是在国外,安装起来特别慢,所以我们这里利用淘宝的镜像服务器,来对我们依赖的module进行安装。
    2.1 使用cnpm 安装
    安装命令: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验证命令:cnpm -v 返回版本号即验证成功
    若返回“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或批处理文件。”,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环境变量中配置cnpm路径,如下图:
    cnpm可执行路径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 临时使用淘宝镜像
    安装命令: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验证命令:npm config get registry 返回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则安装成功
  3. 安装全局的vue-cli脚手架
    安装命令:cnpm install -g vue-cli
    验证命令:vue -V同样返回版本号即安装成功,若出现下图,可参考上个步骤配置环境变量解决
  4. vue 搭建项目
    搭建命令:vue init webpack my-vu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zh452647457/article/details/9736900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maven 命令动态修改版本
下一篇:Spring Data Redis 2.1中的新功能(Spring Data Redis 功能更新日志)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4月22日 05时09分50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