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笔记
发布日期:2021-06-29 05:01:11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30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一、C++简介

1.C++是静态类型的、编译式的、通用的、大小写敏感的、不规则的编程语言,

支持过程化编程、面向对象编程和泛型编程。

2.是中型语言,综合高级语言和低级语言的特点。

3.C++进一步扩充和完善了C语言,最初命名为带类的C,是C的一个超集,

   任何合法的C程序都是合法的C++程序。

4.使用静态类型的编程语言是在编译时执行类型检查,

                                          而不是在运行时。

二、C++特性

     1.C++完全支持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包括面向对象开发的四大特性。

        a.封装 b.抽象 c.继承d.多态

     2.标准库(标准的C++三个重要部分组成)

        a.核心语言:提供了所有构件,包括变量、数据类型、常量等。

        b.C++标准库,提供了大量的函数,用于操作文件、字符串等。

        c.标准模板库(STL),提供了大量的方法,用于操作数据结构。

      3.所有主要的 C++ 编译器的制造商都支持 ANSI 标准。

三、C++的使用

        基本上每个应用程序领域的程序员都有使用 C++。

         C++ 通常用于编写设备驱动程序和其他要求实时性的直接操作硬件的软件。

         C++ 广泛用于教学和研究。

        任何一个使用苹果电脑或 Windows PC 机的用户都在间接地使用 C++,因为这些系统的主要用户接口是使用 C++ 编写的。

四、

2011 ISO/IEC 14882:2011 C++11 第三个C++标准

  五、g++ 应用说明

程序 g++ 是将 gcc 默认语言设为 C++ 的一个特殊的版本,链接时它自动使用 C++ 标准库而不用 C 标准库。通过遵循源码的命名规范并指定对应库的名字,用 gcc 来编译链接 C++ 程序是可行的,如下例所示:

$ gcc main.cpp -lstdc++ -o main

下面是一个保存在文件 helloworld.cpp 中一个简单的 C++ 程序的代码: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int main(){ cout << "Hello, world!" << endl; return 0;}

最简单的编译方式:

$ g++ helloworld.cpp

由于命令行中未指定可执行程序的文件名,编译器采用默认的 a.out。程序可以这样来运行:

$ ./a.outHello, world!

通常我们使用 -o 选项指定可执行程序的文件名,以下实例生成一个 helloworld 的可执行文件:

$ g++ helloworld.cpp -o helloworld

执行 helloworld:

$ ./helloworldHello, world!

如果是多个 C++ 代码文件,如 runoob1.cpp、runoob2.cpp,编译命令如下:

$ g++ runoob1.cpp runoob2.cpp -o runoob

生成一个 runoob 可执行文件。

g++ 有些系统默认是使用 C++98,我们可以指定使用 C++11 来编译 main.cpp 文件:

g++ -g -Wall -std=c++11 main.cpp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zhao2chen3/article/details/84309030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sizeof计算结构体、枚举、联合体所占空间
下一篇:用 const 限定类的成员函数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4月16日 23时09分21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