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题中的坑点
发布日期:2022-01-31 20:00:18 浏览次数:3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2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现在是面试的黄金时期,诸多同道中人,和刚毕业的大学生,亦或是(....),hehe 大家懂的! 会面临一些面试时的坑,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位同学所遇到的坑。

下面是一位同学在面试的时候遇到的问题,代码如下:

/** * 面试题 *  * @author Liang * */public class Something {	public String doSomething() {                                      //① 		return "Do something...";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omething s = new Something();		System.out.println("s.doSomething() return"+doSomething()); //②	}}
大家觉得会输出什么呢?有的人说:s.doSomething() return Do something...又有的人说:编译错误根据回答的颜色,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正确答案了吧。对,编译错误!为什么呢? 来给大家分析下!本身上面代码在编译的时候就会显示错误,大家看在main方法中的②步,doSomething()大家不感觉有点不对劲吗?什么方法能直接被调用?(对,静态方法)但是我们看①步中的方法是什么方法?对非静态方法。所以呢?当然是不能通过编译了!找到问题之后,你应该怎么解决?正常的来说,有点java基础的我们可以有这两种方法: i.将调用的方法声明为静态方法ii.用实例变量s调用本类中的非静态方法.这样大家会不会很清晰的分析整个程序呢!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23315711/article/details/5903486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有关javap 中生成的字节码含义总结
下一篇:Ajax校验是否重复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3月31日 13时47分0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