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gui电机,基于MATLAB GUI的感应电机性能分析界面设计.docx
发布日期:2022-02-03 15:25:05 浏览次数:1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91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摘要:本设计通过键入GUIDE命令打开GUI编辑界面,GUI(Graphical User Interfaces)意指图形用户界面,相较于命令行界面更容易在视觉上被接受。

用户可通过一定方法,如键盘鼠标等输入设备对图形界面中的图标或者菜单选项进行操作,以选择命令、对文件进行调用或者启动程序、执行任务等。

本文主要通过使用MATLAB和GUIDE编辑器制作一个感应电动机性能分析的用户界面,并且对感应电动机在不同坐标系下的数学模型进行性能分析。主要拥有以下功能:能够通过界面任意修改电动机的各项参数;根据用户输入的参数生成等值电路以及转矩与转子转速关系的曲线图;能够通过功能按钮退出界面;对控件编写Callback函数,达到应有的功能。最后用mcc命令把适用于MATLAB的M文件编译成通用的.exe文件,使用户在未装有MATLAB的环境下也能运行程序,并且以数学模型的形式对感应电动机进行分析。

关键词:MATLAB;感应电动机;图形用户界面;回调函数;数学模型

目录

摘要

ABSTRACT

第一章  绪论-1

1.1课题目标-1

1.2课题设计内容-1

1.3 MATLAB概述-1

1.4 感应电动机概述-2

第二章  MATLAB软件系统设计-3

2.1 MATLAB的GUI介绍-3

2.1.1 MATLAB GUI的功能介绍-3

2.1.2 MATLAB GUI的具体设计方式-3

2.1.3 MATLAB GUI的设计原则-4

2.2 GUIDE编辑器-4

2.3 GUIDE对象的建立-6

2.4对象的属性设置-9

2.5在GUIDE里加入图案-11

2.6 GUI对象的介绍-12

2.7 GUI对象的Callback-13

第三章  GUI界面的设计、调试-14

3.1感应电机分析的界面设计-14

3.1.1感应电机的性能分析界面-15

3.1.2感应电机的性能分析界面调试-16

3.2感应电机分析界面的程序-17

3.3感应电机数学模型于多种坐标系的状况-17

第四章  M文件的编译-22

4.1安装编译器-22

4.2 M文件的编译-23

结束语-24

致  谢-25

参考文献-26

附录A-27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5600779/article/details/11611968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php中mongodb更新数据类型,Mongodb基本数据类型、常用命令之增加、更新、删除
下一篇:oracle查字段中的某一个数据,解析如何查看Oracle数据库中某张表的字段个数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4月08日 13时49分4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