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BC笔记
发布日期:2022-02-10 08:11:15 浏览次数:18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15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此博客为本人使用IDEA学习JDBC的笔记,仅记录一些问题及解决方案。

1. 视频链接

2. JDBC笔记

2.1 DAY1

  1. 文件为什么放在数据库中:可存储量大,方便查询,可设限制,比如字段类型、个数等。

  2. IDEA创建测试类时,@test报红:直接快捷键Enter+Alt,导入junit5junit4和5的区别。

  3. 如果mysql是8.0版本的,对应的驱动也需要下载8.0版本的。并且在后续不需要按照教程修改驱动。链接:

  4. mysql8.0以上的用

    driverClass=com.mysql.cj.jdbc.Driverurl=jdbc:mysql://localhost:3306/test?characterEncoding=utf8&useSSL=false&serverTimezone=UTC&rewriteBatchedStatements=true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FSwWVvPF-1608460102234)(C:\Users\蔲丫丫\AppData\Roaming\Typora\typora-user-images\image-20201217162506810.png)]

    连接成功。

  5. IDEA提示代码需要处理异常,直接函数抛出异常即可,如果使用try catch,函数中可能很多地方都需要try catch,前一种方法可以一键解决。

  6. IDEA进行statement的测试时,控制台不能输入:

  7. IDEA中的快捷键 ctrl+alt+t(如果失效:https://blog.csdn.net/weixin_41231928/article/details/99411348)

    选中想要包裹的代码,按住此快捷键,会出现以下内容:选中某个即可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OKanGY9z-1608460102240)(C:\Users\蔲丫丫\AppData\Roaming\Typora\typora-user-images\image-20201217185253452.png)]

  8. IDEA设置自动生成作者,时间等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o48EwVUu-1608460102242)(C:\Users\蔲丫丫\AppData\Roaming\Typora\typora-user-images\image-20201217190335678.png)]

  9. 输入/** ,点击“Enter”,自动根据参数和返回值在函数之前生成注释模板。

  10. 第一个出现的T,是定义一个范型名为T,当然可以为任何一个或多个字母。后面出现两个T都是在使用范型,前一个代表返回T类型变量,后一个是只接受T类型变量的可变参数(可变参数:一个或者多个,其实最后会被转化成数组)。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8jnNWwFY-1608460102244)(C:\Users\蔲丫丫\AppData\Roaming\Typora\typora-user-images\image-20201218171422149.png)]

2.2DAY2

今天莫问题莫问题!

2.3DAY3

  1. 在事务处理时,演示修改增删改通用函数的数据库连接时,一定要删掉增删改通用函数里的连接,在测试函数中连接数据库,否则即使在测试函数中连接并关闭,也不会有回滚的效果。

  2. IDEA如何进行junit单元测试:

  3. java的内存泄漏:内存中存在对象不能被回收。

  4. IDEA解决不能创建XML文件:

2.4DAY4

  1. 在给c3p0配置文件写jdbcUrl 时报错: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B4Sxibsj-1608460102247)(C:\Users\蔲丫丫\AppData\Roaming\Typora\typora-user-images\image-20201220103324697.png)]

    解决:作为配置文件,&要写成&配置文件中&字符需要进行转义,所以写成&就相当于&。主要就是&符号的区别。

  2. c3p0配置文件中一定不要有<configuration>,否则会报错。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5mApkSGS-1608460102249)(C:\Users\蔲丫丫\AppData\Roaming\Typora\typora-user-images\image-20201220103942965.jpg)]

  3. IDEA代码分屏显示

    img

  4. 写dbcp的配置文件时,要注意配置信息名的大小写,比如“password”不能写成“passWord”。

    [外链图片转存失败,源站可能有防盗链机制,建议将图片保存下来直接上传(img-Ij62hsyd-1608460102251)(C:\Users\蔲丫丫\Desktop\屏幕截图 2020-12-20 113652.jpg)]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45717064/article/details/11146061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解决virtulbox和主机之间不能复制粘贴和拖动
下一篇:JDBC复习-基础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4月10日 15时08分45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