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师康的工人
发布日期:2022-02-25 01:17:46 浏览次数:5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29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三个法师康的工人每天早上6点到工厂开始到三条产品生产线上组装桔子手机。第一个工人在200时刻开始(从6点开始计时,以秒作为单位)在生产线上开始生产,一直到1000时刻。第二个工人,在700时刻开始,在1100时刻结束。第三个工人从1500时刻工作到2100时刻。期间最长至少有一个工人在生产线上工作的连续时间为900秒(从200时刻到1100时刻),而最长的无人生产的连续时间(从生产开始到生产结束)为400时刻(1100时刻到1500时刻)。

你的任务是用一个程序衡量N个工人在N条产品线上的工作时间列表(1≤N≤5000,以秒为单位)。

·最长的至少有一个工人在工作的时间段

·最长的无人工作的时间段(从有人工作开始计)

输入第1行为一个整数N,第2-N+1行每行包括两个均小于1000000的非负整数数据,表示其中一个工人的生产开始时间与结束时间。输出为一行,用空格分隔开两个我们所求的数。

样例输入

3200 1000700 11001500 2100

样例输出

900 400

解题思路

这题的主要问题(难点?)就是要如何做到结束工作时间的持续更新,利用持续更新的工作结束时间去找到断层的结束时间。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struct node{ int start,end;}a[5055];int cmp(node x,node y){ if(x.start == y.start){ return x.end < y.end;//将开始时间相同时,对结束时间不同进行排序  }else{ return x.start < y.start; }}int main(){ int n; int maxx,minn,sindex,eindex; cin>>n; for(int i = 0;i < n;i++){ cin>>a[i].start>>a[i].end; } sort(a,a + n,cmp);//对结构体进行排序 //for(int i = 0;i < n;i++){ // printf("a[%d].start = %d------a[%d].end = %d\n",i,a[i].start,i,a[i].end); //} maxx = a[0].end - a[0].start; minn = 0; sindex = a[0].start; eindex = a[0].end; for(int i = 0;i < n;i++){ if(a[i].start > eindex){//找到断层的时间,即无人工作的时间 minn = max(minn,a[i].start - eindex); sindex = a[i].start; } eindex = max(eindex,a[i].end);//获取最大的连续结束时间 maxx = max(maxx,eindex - sindex); } cout<
<<" "<
<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37755550/article/details/8020869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三值排序
下一篇:配对元素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4月22日 19时06分1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