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select 中的子查询返回多个字段
发布日期:2022-02-25 01:17:45 浏览次数:5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3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Mysql select 中的子查询返回多个字段

我的表中刚好有个字段是json格式,其中有个id需要做联表查询。如果直接解析json联表会影响性能,因为会全表的数据解json。所以我就用到子查询,但mysql select 中的只查询只能返回一个字段,想返回多个怎么办呢。

不费话,真接上代码

set @a:=null;set @b:=null;SELECT 	(SELECT CONCAT(@a:=CONCAT(t1.id),@b:=t2.name)		from t2		where t1.json->>'$.id'=t2.id		) as temp,		@a as id,		@b as name,from t1where t1.status=1

刚好在网上找到一位大神的骚操作

另外我刚好发现,如果直接把数字类型set进会话变量,字段会显示(BLOB)9 bytes,虽然并不知道会不会影响使用,但我还是把id转成字符串再set进去,这样就正常显示了。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37751062/article/details/10396229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自用笔记:linux终端的一些命令
下一篇:计蒜客-加一(高精度问题)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能坚持,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19.124.196]2024年03月29日 17时54分1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