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截图教学
发布日期:2022-03-04 11:48:32 浏览次数:2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21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用惯了Windows10系统,重新用win7时一下子竟忘记截图方法,相信很多人都有类似的困扰,在此我便带大家回顾一下如何在Windows7系统进行截图。

我一共整理了几种不同方法,在此 一 一 说明。有些方法也适用于win10系统哦!

(个人更倾向于第三种!)

目录


第一种:

按下键盘右上角的【PrtSc】键或【Ctrl+PrtSc】,便已获取全屏截图,接着于某处粘贴即可。

而如若按下【Alt+PrtSc】,则为截取当前页面,同样于某处粘贴即可获得截图。

第二种:

首先点击左下角的“开始”,找到“运行”(一般电脑会出现在右侧,但如果没有的话在搜索框输入也行),或者按win+R快捷键直接打开运行框。

接着在运行框中输入snippingtool,回车或点击确定。

另外,也可以使用代码打开,这里我提供了.bat格式的供大家参考。

start snippingtool

 然后便出现了截图工具。 你可以选择不同的截图方式,任意格式截图、矩形截图、窗口截图或全屏幕截图。

 选择好截图方式后点击“新建”便可截图了。

使用运行框或者代码打开均有一个缺点,那就是留下痕迹,因为截图工具弹出过快,导致正在关闭的程序停留在某一动画时段。

正如上两图所示,但其实这并不是问题。 

因为它默认立即固定屏幕,这时你只需点击“取消”,便能恢复正常使用,但截图工具仍然挂着,此时你便能从容地选好指定窗口,选择好想要截取的内容,并选好截图方式,然后点击“新建”,便大功告成啦!这样无论是用运行框还是用bat文件都无甚区别了。

但这种方法仍有一个缺点,如果你要截取全屏的画面,却苦于工具打开时留下的痕迹,而重新截取后容易错失短暂的画面,因此,最好的截图方法来了,那就是——第三种!

第三种:

第三种是我个人认为最好用的方法,只是初次设置时较为繁琐,但以后再使用便极为方便快捷了。

首先点击“开始”菜单,“所有程序”中找到“附件”,在“附件”中找到“截图工具”,鼠标右击“截图工具”,选择“属性”,属性框弹出后点击“快捷方式”,复制“目标”链接,

复制完成后返回桌面,右击选择新建“快捷方式”,快捷方式弹窗出现后,把之前复制的链接黏贴进去后点击“下一步”,

给快捷方式起个名字(比如截图工具),最后点击“完成。

如果想要设置快捷键的话,可以对快捷方式点击右键,选择“属性”,在弹框中的“快捷键”输入“Ctrl+Alt+S”(用户们可以根据个人习惯设置),之后点击保存。

需要注意的是,快捷键的设置不是使用键盘一个一个字母输入,且鼠标除了标记该框之外也不能进行其他操作,而是直接按顺序按下准备设置的快捷键,然后全部按完再一起松开。

那么以后我们需要截图时只需按下快捷键“Ctrl+Alt+S”即可弹出截图框进行自定义截图了。

感谢您的耐心阅读,衷心希望能为您提供帮助,有什么问题可以在下方留言评论或者私信我哦!制作不易,喜欢的就请点个赞吧,这厢有礼了!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xxzcool/article/details/12009797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病毒——不断弹出窗口
下一篇:Windows磁盘清理工具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4月15日 19时48分3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