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测试整体认知
发布日期:2022-03-13 05:36:11 浏览次数:1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16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性能测试技能数

 

性能测试分类 

 

 

 

预测未来什么时候容量出现问题

可靠性测试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是内存溢出out of memory,简称oom。

内存泄漏一般原因是系统长期运行,底层垃圾回收不彻底导致。

如:负载均衡架构,nginx负载均衡分发,下面挂3个tomcat,比如测试时挂掉一个tomcat,其它tomcat是否正常保证业务正常运行,死掉的tomcat

重新启动后,是否该tomcat仍正常运行

 

 

 性能测试工作流程

 

 

 常见系统应用分层架构

性能测试可以分层进行,如自底向上,先测试数据库,再测试api,再测试客户端

数据库可以从开发的代码中把数据库相关操作提取出来,对数据库单独进行测试,避免了其他操作的干扰

 

MVC 是一种使用 MVC(Model View Controller 模型-视图-控制器)设计创建 Web 应用程序的模式:
 
  • Model(模型)表示应用程序核心(比如数据库记录列表)。
  • View(视图)显示数据(数据库记录)。
  • Controller(控制器)处理输入(写入数据库记录)。
MVC 模式同时提供了对 HTML、CSS 和 JavaScript 的完全控制。
Model(模型)是应用程序中用于处理应用程序数据逻辑的部分。
  通常模型对象负责在数据库中存取数据。
View(视图)是应用程序中处理数据显示的部分。
  通常视图是依据模型数据创建的。
Controller(控制器)是应用程序中处理用户交互的部分。
  通常控制器负责从视图读取数据,控制用户输入,并向模型发送数据。
 
性能测试指标定义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zhangbao003/p/9486113.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323961/article/details/9823018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信息提示 - bootStrap4常用CSS笔记
下一篇:Spring Cloud Vault介绍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初次前来,多多关照!
[***.217.46.12]2024年04月19日 18时38分5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