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 2 实战:使用 Undertow 来替代Tomcat 作为Web 容器
发布日期:2021-05-09 02:26:06 浏览次数:9 分类:博客文章

本文共 187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6 分钟。

1. Undertow 简介

Undertow 是一个采用 Java 开发的灵活的高性能 Web 服务器,提供包括阻塞和基于 NIO 的非堵塞机制。Undertow 是红帽公司的开源产品,是 Wildfly 默认的 Web 服务器。Undertow 提供一个基础的架构用来构建 Web 服务器,这是一个完全为嵌入式设计的项目,提供易用的构建器 API,完全向下兼容 Java EE Servlet 3.1 和低级非堵塞的处理器。

2. Undertow特点

  • 高性能 在多款同类产品的压测中,在高并发情况下表现出色。
  • Servlet4.0 支持 它提供了对 Servlet4.0 的支持。
  • Web Socket 完全支持,包括JSR-356,用以满足 Web 应用巨大数量的客户端。
  • 内嵌式 它不需要容器,只需通过 API 即可快速搭建 Web 服务器。
  • 灵活性 交由链式Handler配置和处理请求,可以最小化按需加载模块,无须加载多余功能。
  • 轻量级 它是一个 内嵌Web 服务器, 由两个核心 Jar 包组成

3. 替换默认的Tomcat

Spring boot 默认使用 Tomcat 内嵌容器 。依赖于 spring-boot-starter-web 。我们只需要排除 Tomcat 依赖。引用Undertow 就可以了,maven 配置如下:

org.springframework.boot
spring-boot-starter-web
org.springframework.boot
spring-boot-starter-tomc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
spring-boot-starter-undertow

4. 自定义配置Undertow

其实到第三步已经可以愉快地玩耍了。你可以立即在 https://felord.cn 找到更多教程来学习Spring Boot。当然你也可以再折腾一番,通过在Spring Boot 配置文件application.yml中配置 ServerPropertiesServerProperties.Undertow 的相关属性。 总结了一下比较陌生的ServerProperties.Undertow 的属性:

# 设置IO线程数, 它主要执行非阻塞的任务,它们会负责多个连接, 默认设置每个CPU核心一个线程# 不要设置过大,如果过大,启动项目会报错:打开文件数过多server:  undertow:     io-threads: 16# 阻塞任务线程池, 当执行类似servlet请求阻塞IO操作, undertow会从这个线程池中取得线程# 它的值设置取决于系统线程执行任务的阻塞系数,默认值是IO线程数*8     worker-threads: 256# 以下的配置会影响buffer,这些buffer会用于服务器连接的IO操作,有点类似netty的池化内存管理# 每块buffer的空间大小,越小的空间被利用越充分,不要设置太大,以免影响其他应用,合适即可     buffer-size: 1024# 每个区分配的buffer数量 , 所以pool的大小是buffer-size * buffers-per-region     buffers-per-region: 1024# 是否分配的直接内存(NIO直接分配的堆外内存)     direct-buffers: true

5. 总结

今天我们演示了如何用性能优良的 Undertow 来作为Spring Boot 的 Servlet Web 容器。其实在并发量不大的情况下 Undertow、和其它两款 Servlet Web 容器 JettyTomcat 的差距并不是很大。 Undertow 的优势是高并发下的吞吐量。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来选择。

关注公众号:Felordcn获取更多资讯

转载地址:https://www.cnblogs.com/felordcn/p/12142553.html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Spring Boot 2 实战:集成 MapStruct 类型转换神器
下一篇:Spring Boot 必问面试题精选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4月27日 14时54分1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