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字符和字节区别
发布日期:2021-07-30 03:26:00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6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一、定义

1.位(bit):是计算机内部数据储存的最小单位。

2.字节(byte):是计算机中数据处理的基本单位,习惯上用大写B来表示,1B(byte,字节)=8bit(位)

3.字符(char):是指计算机中使用的字母、数字、字和符号。依据字符不同的编码格式,每个字符单位对应的字节数是不一样的。

二、字符和字节区别(见表1)

                                  

                                                                                表1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u010886217/article/details/9924987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转)java本地调用cmd,shell命令,远程调用Linux执行命令方法总结
下一篇:(转)Java:字节流和字符流(输入流和输出流)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能坚持,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19.124.196]2024年04月16日 00时45分1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