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erhome学习笔记1_互联网测试技术
发布日期:2021-08-12 02:36:39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205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6 分钟。

前言:报名学习班的原因

       工作7年,最开始工作的两年一直处于点点点的状态,想学习,找不到方法。后来我们来了个新leader,非常感谢他带领我们学习那两年,真的是自己和其他同事手把手的教我们,至今看到实习生或者刚毕业的学妹们的那种状态,我想到的就是大神带我们学习的那两年,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万分感谢。一个人的职业生涯,如果能遇到自己领路羊,一定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请珍惜!在我休产假的时候,我们的leader离职了,我又回归到了几乎点点点的工作,哺乳期对孩子天然的母性,加上自己惰性,这两年几乎处于停滞的状态,但这种状态不能再维持了,必须改变,毕竟人生在前进,选择了一个工作就要做好,the right way or the easy way?希望我在走的是the right way。研究了很多种培训班,最终决定报这种直播加录播的,虽然没有现场的效果好,但我相信经过自己的努力,也一定能达到想要的效果。毕竟做为职场妈妈,还是想留点周末时间给孩子,哪怕是我在她旁边用电脑听课,无声的陪伴也能给她安全感吧。报名之前研究了一下课表,这个课程几乎涵盖了当前测试所需的内容,内容很多,有的是以前会的,但是还需要再学习再巩固一下,有的是最近的新技术甚至没有听说过,课程密度很大,跟班学习远远满足不了的,既然下了血本,就要对得起这个钱。每天的时间成本的投入是必须的,课后的总结复习和练习是不可缺少的。加上闺蜜春同学强烈要求我做学习笔记分享给她(其实我知道她是想敦促我学习),所以决定每次课程结束要对课程进行总结,以博客的形式体现,也算是督促自己。

1.项目关键过程

一个项目从需求到交付的过程:需求交付后提交给研发和测试,研发和测试会对业务进行分析,研发实现代码交付给测试之前,需要进行单元测试、代码审计、冒烟测试、代码分析。通过这些基础的质量验证后交付给测试,测试开始进入测试,大的维度分为客户端和服务端。测试过程包括手动测试和自动化测试及接口测试。好的测试参与度是将测试时间进行测试左移和测试右移,这样既可节省项目的交付时间也能更强的提高测试质量。测试左移就是在研发提交测试之前就开始参与测试,测试右移就是测试交付后进行质量监控和业务监控以保证测试质量。

面试的过程经常会问到你们的工作流程是什么样的。可以参照这个流程进行总结。需求提交后进行需求分析,制定测试策略及测试计划、设计测试用例,服务端提交代码后,进行接口测试,移动端提交后先进行冒烟测试,提交冒烟测试结果。冒烟测试通过后,进行功能测试,兼容性测试,性能测试,安全测试,回归测试。测试通过后提交测试结果,归档测试包,测试包上线后跟踪质量反馈。

2.开发方法演进

敏捷开发和持续集成是以前工组接触到的,所谓敏捷开发就是 以用户的需求进化为核心,采用迭代、循序渐进的方法进行软件开发。在敏捷开发中,软件项目在构建初期被切分成多个子项目,各个子项目的成果都经过测试,具备可视、可集成和可运行使用的特征。敏捷关注的角色是产品 、开发和测试,通过站例会,看板,各种Scrum的实践等形式来体现。

持续继承聚焦在了开发和测试,开发快速提交后,测试时间快速实现集成,编译,单测、代码的分析、自动化测试、发布。持续集成包含的技术栈有:代码管理工具Git、代码分析工具FindBugs Sonar、单元测试Junit Testng等,所以需要提高jenkins和Git的使用,学习没有接触到的FindBugs 和Sonar和Junit。

DevOps和持续交付是最近几年很火的开发方法,是目前工作中没有接触的东西,DevOps是一种开发,测试,和运维之间沟通合作,它提高了交付和质量反馈的速度。持续交付体系涵盖了所有的角色。DevOps的发展依靠自动化技术,持续集成和Dockers、Chef、Puppe等工具。

3.测试阶段的测试流程:

APP交付——>建立合理的准入机制——>合理的测试安排——>功能测试——>自动化测试

基本的测试checlist包括:

合理安排测试:保证回归和新功能测试每次都要执行,专项测试可在每个大版本测试一次

业务测试的价值:保证当前版本需求实现的正确,保证产品业务长期的功能正确,保证产品的交互和体验

自动化测试:

(1)UI自动化测试:以前主要使用的robotuium,他只支持Android, 测试用例设计主要包括Action Page Case。学习班主要学习Appium,(跨语言,跨平台,生态丰富)触类旁通。 

                                  UI自动化测试的瓶颈:复用率低,稳定性不足,所以要合理使用UI自动化测试:使用分层策略,控制UI自动化测试规模;少数核心用例交付给UI自动化测试;大部分基础回归测试交给自动 遍历

 

(2)接口自动化测试:

 

4.总结:本节课程后面还讲述了专项测试、安全测试和性能测试及一些监控体系的科普,需要的技术栈很多,耐心学习,逐个突破!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viviian/p/10101675.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642561/article/details/9733176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2>&1 的用法说明
下一篇:ubuntu 16.04 安装VS CODE时 此软件来自第三方且可能包含非自由组件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3月30日 00时29分4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