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的Evernote,最专业的活用方法

          by 电脑玩物站长 esor huang
 
  我记得是在2011年的时候,Evernote的亚太区总经理Troy来到台湾,机缘遇合,有幸得以和他碰面吃饭,席间,Troy拿出Evernote,拍下我递给他的名片,并且殷切的央请我对着他的iPhone摄像镜头微笑,把我的照片与名片存入他的一则Evernote笔记里。
  然后,他把这则笔记加上一个“等待问候”的Tag标签,存入他的名片盒笔记本分类里。他跟我说,这样做,以后他就会记得要写信跟我打招呼,并且记得我长什么样子,以及在何时何地遇到我的!
  那时候,Evernote的专用通讯录软件Hello根本还没推出,但Troy已经把Evernote当成名片收纳工具来使用了。
  Evernote,一个可以同时在电脑、手机、平板与网页上使用的笔记服务,它非常容易上手,一般人稍微把玩一下,就能摸熟里面80%的功能,并且喜爱Evernote简单又实用的特色。但是,Evernote真正让人沉醉和迷恋的,却是像前面描述的那种充满创意,又切合需求的独特使用方式,也就是那20%可以让Evernote发挥潜能,成为第二大脑的活用经验。
  所以,从那时候开始,我就一直期许并激励自己能够撰写这样一本书:分享那20%真正让你着迷于Evernote的活用案例。
  在这本书里,即使是在讲最基本的功能时,也一定附带着关于笔记的观念、想法,和可以活用的Evernote的小技巧。我期待这本书不只可以帮大家入门Evernote,而且对已经是Evernote的用户来说,也能启发大家新的使用方法,让你真正可以用Evernote来滋养心灵提升自我优化人生获取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