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dows超IBM中间件居最有价值软件榜首
发布日期:2021-08-24 11:59:55 浏览次数: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54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业务今年规模将达到1100亿美元,从而超过IBM的中间件(Middleware)产品而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软件业务,而微软Office仍排列第三。

美国金融咨询公司Trefis周五在《福布斯》杂志发表博文称,去年11月该咨询公司公布的全球最有价值软件业务排行榜中,IBM的中间件业务以1030亿美元规模位居榜首,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以1010亿美元屈居第二,微软Office以830亿美元位列第三。当时在排行榜前列的还有甲骨文和 EMC,甲骨文的数据库业务是670亿美元,甲骨文中间件业务是410亿美元,EMC的存储软件是210亿美元。

微软Windows超过IBM中间件产品

继去年之后,Trefis本周五公布了今年的排行榜,事隔一年之后,微软已经超过IBM而名列榜首。今年IBM的中间件软件业务规模为1070万美元,微软 Office为860亿美元,甲骨文数据库软件为690亿美元,甲骨文中间件软件为440亿美元,EMC存储软件为230亿美元。

Trefis 预计IBM股价将增长至177美元,高出其当前价格22%,其中间件软件业务占该价格组成比例约46%。预计微软股价为31.60美元,较当前价格高出 16%。Windows操作系统是微软最大业务部门,该业务占微软股价组成比例约为41%,而其Office业务所占比例约为32%。

Windows操作系统

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有高级和标准两种版本,在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上可以兼容许多软件应用。微软的客户包括戴尔、惠普、宏碁、东芝、索尼等PC销售商,也包括使用该操作系统的个人及企业消费者。Windows 7是该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竞争产品,有苹果Mac OS X以及红帽和Novell等开源软件公司提供的Linux产品。

Windows 操作系统今年价值的提高,主要有两个因素推动:首先,PC发货量在增长。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最新初步预估,2010年全球PC发货量将达到 3.524亿台,较2009年增长14%。受此影响,Windows操作系统业务较去年有了明显改善。笔记本电脑是PC销售增长的主要推动力,Windows操作系统占据笔记本电脑市场份额高达68%。

其次,Windows 7获得了不错的市场份额。Windows 7于去年晚些时候推出,与前一代产品Windows Vista比较,该操作系统收获了市场更好的反应。Windows 7今年初全球市场份额为7.5%,到今年11月已经增长至近20%。尽管这一增长是以牺牲XP和Vista等微软其它Windows操作系统为代价,但毕竟帮助微软提高了市场占有率。

IBM中间件

中间件是类似于“水管”的软件,在需要共享信息的不同软件应用中起连接作用,让拥有不同软件系统的企业容易地实现信息整合,使企业将能够更好地向客户提供服务。如,一所医院各部门均配置了能够记录病人诊治信息的软件应用系统,中间件数据库程序将使得医生和护士能够更容易地共享各部门应用系统中病人的最新信息。同样地,一位消费者在网站查看自己银行储蓄余额的同时,也能查看自己最近抵押贷款申请状态,这就是得益于中间件软件的功劳。中间件软件将银行不同部门的信息整合在一起,并且发送到所查的网站。

IBM有不同的中间件产品品牌,如Websphere、Lotus、Tivoli和Rational,都被用于实现不同类型软件系统的连接。

原文链接:

相关阅读:

微软Web平台优秀项目精选推荐: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aw/archive/2011/09/23/2186866.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819479/article/details/9455275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艾伟_转载:总结字符串比较函数
下一篇:趋势科技7月推云安全3.0 应对云计算三大威胁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4月09日 20时25分3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