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ffmpeg中avformat模块中的 URL_SCHEME_CHARS 看 strspn( ) 的妙用
发布日期:2021-08-29 23:31:55 浏览次数:20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8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在ffmpeg的avformat 模块中avio.c 对 URL_SCHEME_CHARS 的定义:

#define URL_SCHEME_CHARS                        \        "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        "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        "0123456789+-."

 

在 int ffurl_alloc()中有这样一句:

size_t proto_len = strspn(filename, URL_SCHEME_CHARS); //返回 4

此处“filename”类似于:

const char* filename = "rtsp://admin:admin@192.168.7.106:554/h264/ch1/sub/av_stream";

由上面的filename的定义可以看出该字符串 无非就是大小写字母+数字以及一些符号例如“:” "//" "@" "/" 和“.”

如果想解析上面的这个字符串,并且从中取出一些需要的信息的话,使用 strspn()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补充一下strspn的功能:

strspn(str1,str2);

返回 str1 中第一个不在str2中出现的字符下标。

例:

size = strspn("4232987 is my qq card!","012345689");将返回7

 

另一个跟strspn相反的函数是:

strcspn(str1,str2);

返回 str1 中不匹配 str2中出现的字符下标。

例:

size = strcspn("my qq card is 4232987!","012345689");将返回14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015336/article/details/8568806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电脑杀毒的常用方法(转)
下一篇:ArcEngine10.x开发的许可问题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4月18日 17时13分43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