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穿梭在帝都与一个又一个美女擦肩而过,心中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不禁叹言:美女那么多,谁是我老婆?

五月匆匆而过,时光一去不返。望着自己满目疮痍的伤疤,对比昔日朝气蓬勃的规划,突然发现,新的工作占据了我未来升值的时间与空间,不禁问自己:此时此刻,是钱重要还是时间重要?当下的我更应该珍惜什么呢?

搬迁结束了,房租交付了,工作落幕了,剩下的就应该是学习了,可学什么呢?按照昔日的规划,此时的英文进度应该步入第三册的最后阶段了,可看看自己,第一册还没做完,怎么办?今年眼看就已经过半了,再有大约一百余天,千日计划也即将落幕。看着自己百部英文电影的计划,现在还有七十余部未看;阅读计划,当下才读了一本书,而且《资本论第二册》依然踌躇难行;这一切问题的根源究竟是什么因素导致的呢?学这些东西的目的是什么呢?是为日后更好的赚钱?还是给自己日后的职场注入新的活力与发展空间?在当下,我似乎都遗忘掉了,或者说,被自己的“懒”和“累”给占据掉了。总感觉最近很累,可累就是借口吗?现在工作为的是挣钱,但此刻的学习,为的是未来的梦想与希望;是钱重要还是梦想重要?这个问题,我真的想好好问问自己。

赚钱的目的,不就是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吗?而追逐梦想的途中,没有钱的资助,就真的只是在梦中想想了。

五月份很忙碌,也很疲惫,连续多日奔波于北京、天津和石家庄等地,很多时间就这么从指尖流逝了,问问自己,这么做,值得吗?虽然说新的工作单位是一个很大的平台,可以尽情的施展自己的才华,但这真的值得去如此付出吗?很多高管的高目标,高收入,真的能轮到自己头上吗?为了一个数据中心项目,我加入现在的公司,可现在,这个百万级的项目真的是由我说了算吗?或者说,我真的有能力去驾驭这一切吗?答案是:我能!而且我不仅能把工作做好,而且我更应该加倍珍惜时间,利用好当下的平台,快速增强自身实力,为最后的冲刺奋死一搏!

五月的成绩升的有点离奇,在英语沦丧了三个月之后,总体成绩居然还略有上升,得分5.4分。

                             wKiom1OTMmHSsb8UAANQsq1dUA8492.jpg

我不知道这个成绩意味着什么,为什么每当我感觉不是很好的时候,分值走势却是向上的呢?这种现象感觉好奇怪,或许这就是综合实力的客观评比,人活着的方式有很多种,哪怕技术不行,哪怕能力不够,但只要快乐,只要有目标,有方向,只要资金流健康,那么我们所遇到的一切问题都将不再是问题。

现在的总结似乎越写越晚了,六月的步伐都已走过一周,四分之一将近时,我才开启了对五月的总结,或许这就是懒的表现之一。最后关口,难道我真的会输给自己吗?工作的繁忙打乱了我昔日的生物钟,我似乎要时刻告诫自己,职场风云变幻,能力才是王道。这个能力如果要想被人买账,首要一点就是要让人家感觉到值,所以,自己应该要做的就是头脑清晰,明确自己最终想要的结果是什么。有些东西是钱可以买到的,但有些东西是钱买不到的,甚至更有些东西,是用钱做铺路石的。所以,当下的我,似乎不应该把钱看的太重,因为千日计划的结果命悬一线,一旦失败了,那我要再多钱,还有何意义呢?千日计划的目的不仅是在当下要赚取多少钱,更重要的是,它肩负的使命是为未来的我创造更多的机遇和空间。六月已经走过一半的一半了,剩下的时光,我该如何度过?

六月的书籍,能看完两本吗?百部英文电影计划,能进展十余部吗?英文学习能过完第一册吗?这些扑面而来的问题,让我有一种莫名的紧张感。真的只剩下一百多天了,细细算来,整整115天!我还能奢求什么呢?

花费高额的房租,住在公司附近,为的不就是多省些时间出来学习吗?可节省的时间,我都用在何方了呢?家人对我的个人问题的催促,着实令人心焦,但这真的是我逃避的借口吗?我真的不能在这样下去了!毕竟又一个六一儿童节过去了,我又长大了一岁呀!

 

201467日星期六23:35 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