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生态大数据研究院落户海南陵水
发布日期:2021-09-03 11:45:58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5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日前,国家生态大数据研究院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挂牌成立。以此为契机,陵水将适时研究鼓励大数据项目与产业发展的措施,筹建南海大数据产业园即京陵数据谷,为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平台支撑,形成产业集聚。

据了解,国家生态大数据库是国家部委落户海南的第一个大数据研究机构,是一个新型智库平台,以“生态”和“大数据”为核心,为国家探索大数据应用提供重要平台、促进生态保护。生态大数据将绿色中国建设“大生态观”与大数据建设的“大数据观”相结合,将改变长期以来生态保护常见的难以治理的状况,使生态治理更加有效、透明、智慧。

据介绍,这个研究院具有许多“新”的特质。一是主题新,不局限于一般生态大数据的研究,智慧林业、智慧生态都在研究范围内;二是形式新,是由重点高校院士、研究员,重点科研院所院士以及大型企业集团组成的智库;三是内容新,涉及的内容包括战略规划、人才培养、业务咨询等。

成立后,研究院将积极开展生态大数据基础平台体系项目,培养具有大数据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还将通过打造“互联网+林业”的智慧示范基地,引领带动智慧林业发展。

该省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是吸引该研究院落户的主要原因之一。此次研究院成立,将以京津冀、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林业数据资源协同共享项目为基础,进一步深入挖掘生态大数据,建设国家生态大数据平台,并联合国家发改委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中心和国家林业局信息中心共同开展生态大数据专项决策分析,不仅有助于国家、海南的生态保护,还将为“一带一路”生态安全提供大数据支撑。

本文转自d1net(转载)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186950/article/details/9050280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Effective Debugging:软件和系统调试的66个有效方法》——第4条:从具体问题入手向上追查bug,或从高层程序入手向下追查bug...
下一篇:QTP中Report知识点总结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感谢大佬
[***.8.128.20]2024年04月11日 06时47分36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