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实习生机试题 [编程题] 算法基础-字符移位
发布日期:2021-06-20 05:37:06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7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编程题] 算法基础-字符移位

时间限制:1秒

空间限制:32768K

小Q最近遇到了一个难题:把一个字符串的大写字母放到字符串的后面,各个字符的相对位置不变,且不能申请额外的空间。

你能帮帮小Q吗?

 

 

输入描述:

 

输入数据有多组,每组包含一个字符串s,且保证:1<=s.length<=1000.

 

输出描述:

 

对于每组数据,输出移位后的字符串。

 

输入例子1:

AkleBiCeilD

 

输出例子1:

kleieilABCD

分析:

       我们不需要存储中间结果字符串,只需将它们输出即可。先输出小写字符,再输出大写字符。

import java.util.*;/** * @author: Mr.Hu * @create: 2019-03-01 21:10 */public class Main{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canner sc =new Scanner(System.in);        while (sc.hasNext()){           char[] a = sc.next().toCharArray();            for (char c:a) {                if (c>='a'&&c<='z') System.out.print(c);    //输出小写字符            }            for (char c:a) {                if (c>='A'&&c<='Z') System.out.print(c);    //输出大写字符            }            System.out.println();        }    }}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h2453532874/article/details/8836656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腾讯暑期实习生机试题 - java [编程题] 有趣的数字
下一篇:6. Z 字形变换 leetcode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4月12日 18时55分15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