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面试题】调用yield()、sleep()、notify()、wait()等方法对锁有何影响?
发布日期:2021-10-06 02:38:35 浏览次数:1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20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yield():让出CPU的执行权,进入就绪状态,不会释放锁;

sleep():线程休眠,但不会释放锁;

notify():对锁无影响,线程只有在synchronized同步代码执行完成后,才会释放锁,

               所以,notify系列方法一般都是在synchronized同步代码的最后一行。

wait():会释放当前线程所持有的锁,而且当被唤醒后,会重新去竞争锁,锁竞争到后才会执行wait方法后面的代码。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luxuiary/article/details/10638041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给定一个只包含正整数的非空数组。是否可以将这个数组分割成两个子集,使得两个子集的元素和相等。
下一篇:给定一个包含 n + 1 个整数的数组 nums,其数字都在 1 到 n 之间(包括 1 和 n),可知至少存在一个重复的整数。假设只有一个重复的整数,找出这个重复的数。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4月08日 13时18分4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