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ction及常用集合的功能方法
发布日期:2021-10-06 14:20:09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5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 下面表格列出了可以通过collection执行的所有操作,它们是可以通过set或者list执行的所有操作(list中会有一些额外的方法)。

这里写图片描述

  • list的功能方法
    这里写图片描述
    get:获取 set:设置 add:添加 remove:删除
    indexof:对象在list中第一次出现的索引
    lastIndexOf:对象在list中最后一次出现的索引
    listIterator():获取list的迭代器
    listIterator(int):从int索引处数据开始获取list的迭代器
    subList(a,b):获取索引a到b之间的子list

iterator方法和listIterator方法获取的迭代器是有一定区别的:

interor方法获取的迭代器只能正向迭代,listIterator的方法获取的迭代器提供了倒序迭代的方法。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m0_37664906/article/details/7836664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Python学习笔记(1)- 安装及变量
下一篇:Arrays的常用功能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3月30日 04时03分1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