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alon学习十一】Katalon Editors 编辑器视图
发布日期:2021-06-22 02:07:34 浏览次数:8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2306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7 分钟。

一、Editors 编辑器

编辑器用于修改对象的详细信息。每个测试工件都有自己的编辑器。

Test Case Editor 测试用例编辑器

当您打开一个测试用例时,它的详细信息会显示在包含以下选项卡的编辑器中:

  • Manual tab   手动选项卡
  • Script tab  脚本标签
  • Variables tab  变量选项卡
  • Integration tab   集成选项卡
  • Properties tab  属性选项卡

1.  Manual tab  手动选项卡

Manual tab  选项卡显示了Manual视图,其中基本的keyword-driven-configuration(关键字驱动配置)允许新手用户毫不费力地创建自动化测试。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手动视图。

 2.SCRIPT TAB  脚本标签

这个选项卡显示了脚本视图,具有编程背景的高级用户可以使用Groovy或Java轻松修改测试脚本。有关更多细节,请参阅脚本视图。

 

3. VARIABLES TAB  变量标签

Variables选项卡显示为测试用例定义的所有变量。有关更多细节,请参阅公共变量。

4. INTEGRATION TAB  集成标签

有关测试用例与qTest集成的信息显示在这个选项卡中。有关更多细节,请参阅集成测试用例。

 5.PROPERTIES TAB 属性标签

关于测试用例的一般信息显示在这个选项卡中。

Description:用户可以添加或编辑这个字段来提供关于测试用例的详细信息

Comment:该字段是只读的。内容是从测试用例中的Comment关键字提取和填充的。业务用户可以通过提供需求利用comment字段参与开发过程。下面的示例展示了验证登录成功的测试用例的描述,评论字段展示了用BDD的Gherkin语法编写的场景。

二、 Test Object Editor  测试对象编辑器

当您打开一个测试对象时,它的详细信息包括属性和对象识别机制将显示在测试对象编辑器中。有关更多细节,请参阅Spy对象。

7. Web Service Editor  Web服务编辑器

RESTFUL请求对象编辑器

当您打开一个RESTful请求对象时,它的详细信息(包括资源URL、请求方法、参数等)会显示在编辑器中。有关更多细节,请参考RESTful。

SOAP请求对象编辑器

8.SOAP REQUEST OBJECT EDITOR     SOAP请求对象编辑器 

当您打开一个SOAP请求对象时,它的详细信息,包括资源URL、请求方法、参数……将显示在编辑器中。有关更多细节,请参阅SOAP。

     

 9.Test Suite Editor   测试套件编辑器

当您打开一个测试套件时,它的详细信息将显示在包含以下选项卡的测试套件编辑器中:

     主选项卡

    集成选项卡

主选项卡

主选项卡显示有关测试套件的基本信息,例如要执行的测试用例、执行机制和数据绑定。有关更多细节,请参阅执行测试套件。

集成选项卡

关于您的测试套件与qTest集成的信息显示在这个选项卡中。有关更多细节,请参阅集成测试套件。

 10.Test Suite Collection Editor   测试套件集合编辑器

基本上,测试套件集合包含一组测试套件,允许用户一起执行测试套件。有关更多细节,请参阅测试套件集合。

 11.Data File Editor   数据文件编辑器

当您打开一个数据文件时,它的详细信息包括数据源和预览数据集…将显示在编辑器中。有关更多细节,请参阅管理测试数据。

如果测试数据来自Excel文件:

 如果测试数据来自CSV文件:

如果测试数据是在测试项目内部定义的:

如果测试数据来自数据库查询:

13. Checkpoint Editor   检查点编辑器

当您打开检查点时,它的详细信息,包括数据源和它所拍摄的快照…将显示在编辑器中。有关更多细节,请参阅管理检查点

14.Keyword Editor

当您打开自定义关键字时,它的内容将显示在脚本编辑器中。这个脚本编辑器类似于测试用例的脚本视图,您可以使用Groovy或Java轻松定义新的定制关键字。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自定义关键字简介。

 15. Global Variables View  全局变量视图

全局变量视图允许您浏览项目中定义的可用全局变量列表。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全局变量。

 

16.   Job Progress View   工程进度视图

作业进度视图允许您查看执行测试用例和测试套件的进度。

 

17. Problems View    问题视图

Problems视图显示在您设置项目或者设计测试用例、测试套件、测试对象或者测试数据时产生的错误和警告消息。

可以通过该视图的下拉菜单配置Problems视图中显示的消息

18.Console View  控制台视图

Console视图显示在执行自动化测试时执行的所有运行时活动的系统日志。测试脚本生成的控制台输出也显示在这里。

19. Log Viewer View  日志查看器

日志查看器视图显示了测试执行的实时报告/日志。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查看执行日志。

20。Search View 

搜索视图显示来自搜索函数的搜索结果。您可以双击搜索条目来导航到编辑器中的相应位置。

21.Report View

Report视图允许您查看特定测试套件的完整测试执行的详细信息。有关更多细节,请参阅测试套件报告。

22.Test Suite Collection Report view   

测试套件集合报告视图允许您查看某个测试套件集合的完整测试执行的详细信息。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测试套件收集报告。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qq_18659137/article/details/8534423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Katalon学习十二】Katalon Studio Preferences 首选项
下一篇:【Katalon学习十】Katalon Keywords Browser视图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表示我来过!
[***.240.166.169]2024年04月07日 03时43分56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