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mpeg使用小结(不断更新中)
发布日期:2021-10-16 12:05:18 浏览次数:1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6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1. 1.ffmpeg cmdline中的-f

 

           在ffmpeg的cmdline中有一个选项-f,注释中注明force format。这个选项直接赋值给last_asked_format。而在对输入文件和输出文件的检测中,都会对这个全局变量进行check。那这个force到底是force的输入文件还是输出文件。通过实验证明,要看-f在cmd中的位置。比如说:

 

           ffmpeg -i 5_ac3.vob -f mpeg -acodec copy -vn 5.ac3

 

这就是对输出文件的限制。当然ac3不是mpeg的格式,最后这个-f是没起作用的。

但是如果cmdline写成:

 

          ffmpeg -f mpeg  -i 5_ac3.vob  -acodec copy -vn 5.ac3

 

这就会告知输入文件是mpeg的格式。少了很多检索输入文件格式的周折。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snowbabybw/article/details/627345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系统无法执行指定的程序”的解决办法
下一篇:跨平台(WIndows, Linux, VxWorks) getTickCount实现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4月22日 10时57分2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