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船长的近况,大家还好吗?
发布日期:2021-10-20 03:26:59 浏览次数:10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94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Hey,船员们好,好久不见,大家还好吗?我是最近很忙的船长,真的挺忙,很久没写原创了。

十一月份,船长很忙,11.2号3号 参加了droidCon上海大会,9号10号飞去了成都参加droidCon,11号双11,17号参加了周杰伦的演唱会,哈哈哈,可以说非常充实了。

另外我开始学习kotlin了,并且也会开始实战。

大家可能更关心技术吧,今天简单分享下一丢丢 kotlin 的旅程好了。

Kotlin 启程

换了团队之后,工作内容发生了变化,不再负责具体的实线业务,而是开始负责一个中台的产品,而中台的产品大多数都是以SDK呈现,所以现在手头上有n个SDK。

在之前我其实本来打算学一下前端或者是flutter的技术,也在公众号分享过几篇尝试flutter的文章。

不过因为实际上没有落地的场景,我觉得这样学下去并不太合适,相信大家都懂,不实战学不深,还容易忘记,就先放放了。

Kotlin 到今天差不多写了两三天吧,目前在一个基础的SDK尝试,说说自己的感受吧。

Why Kotlin ?

上面已经提到了一点原因,另外还有个客观条件是,我们使用的SDK用了 kotlin 目前工程里有了一个kotlin的环境,所以就顺手推一把kotlin 也就顺理成章了。

想尝试一下 kotlin,计划从某些个SDK着手改造,主要还是了解一下Kotlin,暂时没打算研究多深。

于是我开始学习起了Kotlin,而前端跟Flutter的学习计划会放到明年,短时间内不会自己写它们相关的内容。

至于kotlin的好处,大家或多或少都听过一些我就不多说了。

从哪里学?怎么学?

目前我只是看看官方的文档,同事有本书 《kotlin实战》,我还没看,个人觉得不管学什么语言,从官方文档看起总是不错的选择,遇到问题再搜索即可,我不爱看基础教学视频,感觉太慢了,所以目前只是看看官方文档学习。

从基础慢慢看,先过一遍,不要纠结于细节即可。

Kotlin 值得学吗?

本来想回答一下这个问题,但是感觉才写了几天就想回答似乎不太负责任,所以还是等我再体验体验再跟大家分享吧,目前来看有好有坏,详细的后续再分享吧。

后续还想再写写在droidcon演讲的经历,也或许可以聊聊兴趣爱好呢!

朋友,你过得还好吗?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u014400934/article/details/10320980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Android 研习社?其实是个「抄袭」社吧!
下一篇:Gradle Builds Everything —— Task 实例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3月30日 13时32分59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

向量空间 Vector Space -- 推荐系统 2019-04-28
B+树 -- MySQL数据库索引 2019-04-28
A*搜索算法--游戏寻路 2019-04-28
安装 | MatlabR2019b: License Manager Error -8. License checkout failed. 2019-04-28
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 | 基于MATLAB的Vibe算法消除鬼影(代码版) 2019-04-28
北斗导航 | GNSS卫星导航天线在车载高精度定位领域中的应用与挑战 2019-04-28
北斗导航 | GNSS技术在自动驾驶中的作用 2019-04-28
北斗导航 | RAIM接收机自主完好性检测(附代码) 2019-04-28
北斗导航 | 学习PPP和PPP-RTK 2019-04-28
北斗导航 | 基于RTK的GNSS与多源融合定位技术发展与挑战 2019-04-28
安装 | 最新MATLAB 2020b(64位)安装教程完整版 2019-04-28
北斗导航 | 微惯导定位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 2019-04-28
北斗导航 | PPP-RTK技术研究进展与试验验证(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报告) 2019-04-28
北斗导航 | 北斗/GNSS精密定位:从PPP-RTK 到 Vision-PPP(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报告) 2019-04-28
北斗导航 | 多GNSS系统PPP-RTK原型系统及性能分析(2020 CPGPS全球华人导航定位协会年会) 2019-04-28
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 | 不含动态背景的前景目标提取 2019-04-28
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 | 动态背景下的前景目标提取 2019-04-28
《数据“科学家”必读》 | 从零起步打造数字化业务「最强大脑」 2019-04-28
好消息!Azure Active Directory 域服务在中国区正式发布! 2019-04-28
《数据“科学家”必读》 | 与Cosmos DB实现数据同步 2019-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