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返回unicode,OracleClient中加入Unicode=true
发布日期:2021-10-27 15:17:53 浏览次数:18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56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OracleClient中加入Unicode=true

Dotblogs 的标签:Oracle ,ASP.NET

这个问题已经不是第一次在项目中发生了,上一次发生是在 Net1.1 + Oracle 9i 的环境下,PG 用串接字符串的方式去查询 Oracle 中的数据,串接的 Where 条件中有中文字,结果就会发生:

System.Data.OracleClient.OracleException: ORA-01756: 引号字符串未以恰当方式终止

最佳的解决办法当然是,请不要再串字符串 SQL 了!!! 是没看过 Design Guideline 吗,讲了又讲,讲了又讲,还串字符串!!!

改用 OracleCommand,以参数的方式,带入 OracleType.NVarChar 即可:1: sSql = "Select * From ADDR_ZIP Where AND HSN = :HSN ORDER BY ZIP "2: Dim cmd As New OracleClient.OracleCommand3: cmd.CommandText = sSql4: cmd.Parameters.Add("HSN", OracleType.NVarChar).Value = "中国台北市"

但是除了用 OracleCommand 之外,其实在 web.config 的连线字符串上,还是可以加个 Unicode=true,也是可以解决啦:

--------

没什么特别的~

不过是一些笔记而已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5172279/article/details/11631849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php 引用类文件 init,init.php文件PHP实现适用于文件内容操作的分页类
下一篇:oracle普通用户,如何在oracle 12c中创建普通用户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4月15日 01时19分0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