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python运行环境_Python学习:1.快速搭建python环境
发布日期:2021-10-31 07:32:03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7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一、安装python

现在python有两个比较大的版本一个是python3.x一个是python2.x,python3.x相当于与python2.x是一个比较大的升级,但是python3.x没有向下兼容,所以有些原来python2.x版本的代码没有办法在python3.x中执行,所以有想要学习什么版本的python,就安装相应的python环境,如果是刚接触python的,就推荐学习python3.6,我们以后的学习就直接在python3.6版本进行学习,系统环境是windows。

1、打开python官网下载python,官网下载地址:https://www.python.org/getit/

2、进入页面之后,如下图,点击Download Python 3.6.5下载3.6版本的python。

3、下载完毕之后运行安装包

运行安装包出现以下界面,在这界面我们需要勾选一个选项就是下面图片中黑色方框中的选项,勾选了这个选项之后,我们安装完python之后不用手动再添加环境变量,安装的时候自动添加环境变量,然后我们点击下图中Install Now开始安装,到结束就安装完毕。

二、验证是否安装成功

1、在开始中找到命令提示符或者使用运行的快捷键(键盘上的win键,加上R)在运行中输入cmd进入命令提示符。

2、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python,如果出现以下界面就是python环境安装成功。

3、测试我们每个学习编程语言的第一步,使用python代码打出一个'hello world'。

到这里我们使用windows系统下python3.6.5环境安装完毕,如果有需要安装python2.x版本的同学,或者想要在linux、mac系统可以评论,我会最快给你解决方法,后续也会出相关安装教程,今天的python环境安装就到此结束了。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9934257/article/details/11068377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pythonfor循环是迭代器吗_python迭代器和for循环区别
下一篇:greenplum 查询出来的数字加减日期_Greenplum 列存表(AO表)的膨胀和垃圾检查与空间收缩...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4月04日 01时51分05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