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word替换所有文本_Excel字符函数(5):REPLACE、SUBSTITUTE查找替换函数之区别...
发布日期:2021-06-24 11:23:37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56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073291fddf588669efb32df38b904674.png

文本字符串中用 new_text 替换 old_text。 如果需要在某一文本字符串中替换指定的文本,使用函数 SUBSTITUTE;

如果需要在某一文本字符串中替换特定位置处的任意文本,使用函数 REPLACE

下图中,REPLACE函数,从A2单元格的第4位取1位,替换为“”空字符(等同于删除小圆点.):

d5c4a899084e81778e64790ff0ff79a3.png

下图中,​SUBSTITUTE函数,将A2单元格中所有的小圆点替换为空字符(等同于删除A2单元格中的所有小圆点):

f12e45f632d86b32516c996cb1356eb1.png
知乎视频​www.zhihu.com
zhihu-card-default.svg

01 REPLACE语法

REPLACE(old_text, start_num, num_chars, new_text)

REPLACEB(old_text, start_num, num_bytes, new_text)

REPLACE 和 REPLACEB 函数语法具有下列参数 (参数:为操作、事件、方法、属性、函数或过程提供信息的值。):

  • old_text 必需。 要替换其部分字符的文本。
  • start_num 必需。 old_text 中要替换为 new_text 的字符位置。
  • num_chars 必需。 old_text 中希望 REPLACE 使用 new_text 来进行替换的字符数。
  • Num_bytes 必需。 old_text 中希望 REPLACE 使用 new_text 来进行替换的字节数。
  • new_text 必需。 将替换 old_text 中字符的文本。

02 示例

复制下表中的示例数据,然后将其粘贴进新的 Excel 工作表的 A1 单元格中。 要使公式显示结果,请选中它们,按 F2,然后按 Enter。 如果需要,可调整列宽以查看所有数据。

数据
abcdefghijk
2009
123456
公式 说明(结果) 结果
=REPLACE(A2,6,5,"*") 在 abcdefghijk 中,从第六个字符 (f) 开始使用单个字符 * 替换五个字符。 abcde*k
=REPLACE(A3,3,2,"10") 将 2009 的最后两位数 (09) 替换为 10。 2010

03 SUBSTITUTE语法

SUBSTITUTE(text, old_text, new_text, [instance_num])

SUBSTITUTE 函数语法具有下列参数 (参数:为操作、事件、方法、属性、函数或过程提供信息的值。):

  • 文本 必需。 需要替换其中字符的文本,或对含有文本(需要替换其中字符)的单元格的引用。
  • old_text 必需。 需要替换的文本。
  • new_text 必需。 用于替换 old_text 的文本。
  • Instance_num 可选。 指定要用 new_text 替换 old_text 的事件。 如果指定了 instance_num,则只有满足要求的 old_text 被替换。 否则,文本中出现的所有 old_text 都会更改为 new_text。

04 示例

复制下表中的示例数据,然后将其粘贴进新的 Excel 工作表的 A1 单元格中。 要使公式显示结果,请选中它们,按 F2,然后按 Enter。 如果需要,可调整列宽以查看所有数据。

数据
销售数据 <
2008 年第一季度 <
2011 年第一季度 <
公式 说明(结果) 结果
=SUBSTITUTE(A2, "销售额", "成本") 销售的替代成本(成本数据) 成本数据
=SUBSTITUTE(A3, "1", "2", 1) 用 2 替换第一个 1(2008 年第一季度) 2008 年第二季度
=SUBSTITUTE(A4, "1", "2", 3) 用 2 替换第三个 1(2012 年第一季度) 2012 年第一季度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2473663/article/details/11353703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win10安装ipython_win10环境 ipython app.py 8080 这里为什么是ipython 这步无法启动
下一篇:python中pca算法_使用python的numpy库实现PCA算法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初次前来,多多关照!
[***.217.46.12]2024年04月06日 05时40分4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