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性方法计算连续梁板内力_(梁板结构)混凝土结构设计复习题及答案
发布日期:2021-06-24 11:23:48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9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5、常用的现浇楼梯有__板式楼梯___与___梁式楼梯___两种。

6.对于跨度相差小于10%的现浇钢筋混凝土连续梁、板,可按等跨连续梁进行内力计算。

7、双向板上荷载向两个方向传递,长边支承梁承受的荷载为梯形分布;短边支承梁承受的荷载为三角形分布。

g g q, 折算活载

8、按弹性理论对单向板肋梁楼盖进行计算时,板的折算恒载'/2

'/2

q q

9、对结构的极限承载力进行分析时,需要满足三个条件,即极限条件、机动条件与平

衡条件。当三个条件都能够满足时,结构分析得到的解就就是结构的真实极限荷载。

10、对结构的极限承载能力进行分析时,满足机动条件与平衡条件的解称为上限解,上限解求得的荷载值大于真实解;满足极限条件与平衡条件的解称为下限解,下限解求得的荷载值小于真实解。

11、在计算钢筋混凝土单向板肋梁楼盖中次梁在其支座处的配筋时,次梁的控制截面位置应取在支座边缘处,这就是因为支座边缘处次梁内力较大而截面高度较小。

12、钢筋混凝土超静定结构内力重分布有两个过程,第一过程就是由于裂缝的形成与开展引起的,第二过程就是由于塑性铰的形成与转动引起的。

13、按弹性理论计算连续梁、板的内力时,计算跨度一般取支座中心线之间的距离。按塑性理论计算时,计算跨度一般取净跨。

14、在现浇单向板肋梁楼盖中,单向板的长跨方向应放置分布钢筋,分布钢筋的主要作用就是:承担在长向实际存在的一些弯矩、抵抗由于温度变化或混凝土收缩引起的内力、将板上作用的集中荷载分布到较大面积上,使更多的受力筋参与工作、固定受力钢筋位置。

15、钢筋混凝土塑性铰与一般铰相比,其主要的不同点就是:只能单向转动且转动能力有限、能承受一定弯矩、有一定区域(或长度)。

16、塑性铰的转动限度,主要取决于钢筋种类、配筋率与混凝土的极限压应变。当低或中等配筋率,即相对受压区高度ξ值较低时,其内力重分布主要取决于钢筋的流幅,这时内力重分布就是充分的。当配筋率较高即ξ值较大时,内力重分布取决于混凝土的压应变,其内力重分布就是不充分的。

17、为使钢筋混凝土板有足够的刚度,连续单向板的厚度与跨度之比宜大于 1/40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2473663/article/details/11401745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ava root权限_android java获得root权限调用linux命令 | 学步园
下一篇:vba ado 执行多条mysql 语句_access 按钮 多条sql语句 VBA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不错!
[***.144.177.141]2024年04月01日 05时01分3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