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dler网络代理原理图_fiddler工作原理和设置代理问题
发布日期:2021-06-24 14:06:10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09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1,什么是Fiddler

Fiddler是一个http协议调试代理工具,它能够记录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所有 HTTP请求,可以针对特定的HTTP请求,分析请求数据、设置断点、调试web应用、修改请求的数据,甚至可以修改服务器返回的数据,功能非常强大,是web调试的利器。我这里找不到包就是因为代理的问题。

2,Fiddler工作原理

Fiddler是以代理web服务器的形式工作的,它使用代理地址:127.0.0.1,端口:8888. 当Fiddler启动后将自己变成一个代理服务器,这个代理服务器默认监听127.0.0.1:8888.然后打开IE的时候,IE浏览器会以127.0.0.1:8。 退出的时候它会自动注销代理,这样就不会影响别的程序。不过如果Fiddler非正常退出,这时候因为Fiddler没有自动注销,会造成网页无法访问。那他是怎样的工作原理呢。

首先fiddler截获客户端浏览器发送给服务器的https请求, 此时还未建立握手。

第一步, fiddler向服务器发送请求进行握手, 获取到服务器的CA证书, 用根证书公钥进行解密, 验证服务器数据签名, 获取到服务器CA证书公钥。

第二步, fiddler伪造自己的CA证书, 冒充服务器证书传递给客户端浏览器, 客户端浏览器做跟fiddler一样的事。

第三步, 客户端浏览器生成https通信用的对称密钥, 用fiddler伪造的证书公钥加密后传递给服务器, 被fiddler截获。

第四步, fiddler将截获的密文用自己伪造证书的私钥解开, 获得https通信用的对称密钥。

第五步, fiddler将对称密钥用服务器证书公钥加密传递给服务器, 服务器用私钥解开后建立信任, 握手完成, 用对称密钥加密消息, 开始通信。

第六步, fiddler接收到服务器发送的密文, 用对称密钥解开, 获得服务器发送的明文。再次加密, 发送给客户端浏览器。

第七步, 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消息, 用对称密钥加密, 被fidller截获后, 解密获得明文。

由于fiddler一直拥有通信用对称密钥, 所以在整个https通信过程中信息对其透明。

3,fiddler安装后抓不了包的问题

一般能支持HTTP代理的任意程序的数据包都能被Fiddler嗅探到,Fiddler的运行机制其实就是本机上监听8888端口的HTTP代理。 Fiddler启动的时候默认IE的代理设为了127.0.0.1:8888,而其他浏览器是需要手动设置的,所以将浏览器的代理改为127.0.0.1:8888就可以监听数据了。

资料来源:

百度,知乎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309433/article/details/11189864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column属性 extjs_学习ExtJSColumn布局_extjs
下一篇:python注释改编码_Python变量、编码、注释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3月30日 00时21分0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