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题目孩子的身高,研究发现:孩子最理想的身高并非1米8,这个答案很多家长都没想到...
发布日期:2021-06-24 17:29:29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05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父母对于孩子的期盼有很多,身高便是其中一项。如今大部分孩子的身高,男生一般都会有170厘米以上,女生则会有160厘米以上。长得高的好处不言而喻,不仅是职场工作上还是求偶相亲上,都有着一定的优势。

最新研究发现:1米8并非孩子最理想的身高

李女士的身高有161,丈夫的身高是172厘米,正在上小学的儿子在班级里的身高也是排在第一、第二名,李女士便期盼儿子将来身高能够长到1米8。因为李女士喜欢看电视剧,里面的男主角都一水儿的大长腿,身高都达到了1米8。

192354396_1_2020060606062584

因此,李女士从小就特别注重给儿子补充营养,一箱一箱的牛奶往家里搬。儿子被逼着喝牛奶、大骨头汤,好几次都趁着妈妈不在的时候偷偷倒掉。对于李女士的想法,丈夫也很不赞同,他认为作为南方的男生,儿子以后长到1米7就可以了。

然而,最新的研究发现,1米8并不是男生最理想的身高,长得太高反而对身体没好处。专家指出,167-170厘米才是人类最理想的黄金身高值。这个答案令许多家长们都意想不到,觉得颠覆了之前对孩子身高的认知。

192354396_2_20200606060625209

看到这则消息,很多家长和李女士一样放宽了心,不再强迫儿子以后一定要长到1米8。

身高过于高会有什么坏处呢?

身高如果太高,容易导致脑供血不足,疾病风险增高。此外,身高与体重是成正比例关系的,身高越高那么体重就会越重,很容易对孩子的骨骼造成负担重的危险,影响骨骼发育。身高还会影响寿命长短,有研究调查发现,身高超过185厘米的人,要比身高在170厘米左右的人要少活9年。

192354396_3_20200606060625584

为保证身体健康,父母要培养孩子这些好的生活习惯:

早睡早起

如今因为孩子们有了智能手机,许多孩子晚上都捧着手机玩不愿意睡觉,往往都是熬到半夜才依依不舍地放下手机入睡。父母们要让孩子保持早睡早起的习惯,这样才有利于孩子自身的发育状况。

192354396_4_20200606060625849

保持运动

孩子们体质弱一直都是我国关注的一个重点,许多孩子在家一点活都不干,更别说去运动了。家长们要让孩子保持运动的习惯,一周起码运动3-4次,这样才能锻炼出强健的体魄以及增强坚强的意志。

不挑食、偏食

很多父母为了让孩子长高就疯狂给孩子补钙,这样反而会影响孩子对其他营养的吸收。因此,在饮食上,父母要保证孩子营养均衡,改掉偏食、挑食的坏毛病。

192354396_5_20200606060626115

​说给父母听:

孩子的身高除了受到父母遗传基因的影响,还要受到后天因素的影响。父母不必盲目追求孩子长得多高,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家长们要让孩子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体质。

今日话题:你认为孩子身高多高比较合适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163020/article/details/11721578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c语言+bmp合并,用c语言把bmp格式的彩色图片转换成黑白的
下一篇:linux 里往表里导数语句,函数与导数中常用的函数和不等关系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感谢大佬
[***.8.128.20]2024年04月03日 17时46分1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