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如何获取方法返回的类型_如何获取蜂群?如何养殖?老蜂农:3种方法获取,2种方法养殖...
发布日期:2021-06-24 17:36:30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23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导读:关于蜜蜂怎么获得,怎么养殖的问题,蜂部落认为方法是比较多的,获得方式一般三种方式、而养殖方式的话,一般就是活框养殖与土法养殖两种方式,我们需要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来进行养殖。

e68241a599edaa22273df15d6d378062.png

野蜜蜂与家蜜蜂有什么区别

其实对于中蜂来说,是没有野生和家养的区别的,因为中蜂本来就是野生的,只要是中蜂,都可以当做野生蜜蜂。我们常说的家养蜜蜂,意蜂可以算得上,但是意蜂并不是我国的本土蜜蜂,不适合新手养殖。

蜂种获得方式

第一:自己诱捕

准备好诱蜂箱,在蜜蜂分布较多的地方安放,建议选择木质的诱蜂箱,在里面进行涂蜡,同时在巢门口多涂一些蜂蜡,这样利于蜜蜂闻到味道。而蜂箱的大小的话,可以选择长形的,容积控制在42升左右,这是目前标准箱的大致容积。

位置可以选择在蜜源较多,有野生蜜蜂分布,地面与山的交接处或者半山上我们能够看到有大石头的地方,以及有巨大枯木的地方,还有我们农村的旧房子房前屋后也是容易有蜜蜂寻找巢穴的,选好位置以后安放好诱蜂箱,让诱蜂箱与地面有20厘米以上,避免蚂蚁之类的进入诱蜂箱,然后在蜜蜂分蜂季节定期检查,也可以在附近自己寻找野生蜜蜂,比如我们常用的蜜碟诱蜂、飞行蜂的追踪,收捕分蜂团等,总之,只要能获得野生蜜蜂就行。

第二:购买

在本地选择有养殖中蜂的蜂场购买。

第三:索要

向养蜂的亲朋好友索要。

d2957eac178760ea643d7b183820a896.png

养殖方法

对于养殖方法来说,一般就是活框养殖与土法饲养。要说这两种养殖方法的细则,不是简简单单几句话就能说通的,所以我们在养殖了蜜蜂以后,要不断的学习,不断向有经验的养蜂人讨教,所以蜂部落下面介绍的仅仅是需要注意的几个重点问题。

第一:土法饲养

土法饲养比较简单,可以自己准备蜂箱,如果有造好的蜂桶,已经经过去异味处理,风干,可以直接使用,如果没有,可以自己造一个,蜂箱容积参考活框标准箱的容易,42升左右,如果我们的诱蜂箱采用的是这种标准,可以直接使用诱蜂箱饲养。如果新做的蜂桶,需要注意做好异味处理,同时选择放的位置也要考虑好蜜源,环境,敌害因素。

428b0f2227bccbf989c3433aba4aac2b.png

对于土法饲养来说,最主要的是预防巢虫,所以巢虫的预防可以通过分批取蜜的方式,每年保持一次将蜂群中的蜂蜜全部取干净。由于土法饲养的蜜蜂巢脾是固定的,所以蜂脾关系需要通过割脾来实现,标准是蜜蜂能够把巢脾完全覆盖。

土法饲养的分蜂一般是在蜂群中产生王台的时候进行,一般把王台连同一块蜂脾取下来,用竹签将王台固定在新桶中,然后将新桶放到老桶的位置,老桶移开,然后把老桶的蜜蜂分一部分给新桶。

土法饲养的育王方式一般都是通过在蜂群产生分蜂热的时候进行,因为土法饲养的蜜蜂我们难以找到蜂王,是无法进行人工育王的。

a7fac102cdc6157e431ee8fb20bd8a7b.png

第二:活框饲养

活框饲养是目前使用较多的养殖方法,管理简单,透明化,不管是育王还是分蜂合群都很简单。对于活框养殖方法而言,要学会饲喂、育王、分蜂、合群等方法。

总结:不管是活框养殖还是土法养殖,我们都要保持风略多于脾,同时保证蜜蜂随时有充足的蜂粮。在这两个基础上,通过我们的不断探索和学习,最后才能慢慢走上养蜂之路。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182361/article/details/11214348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x光肺部分割数据集_分享一个二次元插画的区域分割数据集
下一篇:db2查询字段备注_MacOS上的数据库查询工具哪个好用?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表示我来过!
[***.240.166.169]2024年04月20日 08时50分2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