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与生活:忘记目标你才能达到目标
发布日期:2021-11-07 06:40:59 浏览次数:16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22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传说中,史上最长的长假:2012的中秋和国庆。可惜我啥也没干,为了省点钱我是连续宅了好几天。不过在这几天无聊的日子中,我好想悟出了一个道理,虽然也许是个歪理罢,但是我觉得还是个道理。
    中学的时候很喜欢看武侠小说,尤其是金庸的,笑书神侠倚碧鸳和飞雪连天射白鹿,都看了个遍。其中在倚天屠龙记中张三丰在叫张无忌太极的时候,张无忌忘记了所有的招式,反而张三丰说他学会了,结果也证明了,他确实学会了。当时我很奇怪为什么忘记了反而是学会了,用我们现代的眼光看就是他忘记了,结果他成功了。按金庸的论述,他是记住了太极的意,意即他记住了精髓,然后可愿意随心所欲的使用。
    放假实在无聊,于是想起英国的佛朗西斯.培根说过: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透,数学使人精细,物理使人深沉,伦理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使人善辩,读书无疑是打发时间的好办法,于是拿出当年的高数、马哲和英语来看。一方面为了打发时间,一方面也是积累知识,平时多积累积累也好为以后考个研或考个博什么的准备准备。打开书,刚刚看到,哲学研究的是思维与存在的问题。就看不下去了,脑子老是在想,我应该怎么样赚钱,怎样才能成为成功的人...于是又看高数,才看完映射的概念,就走神了:现在看书有没有作用,万一看了以后用不上岂不是浪费??于是也看不下去了,最后直接躺床上睡觉了。结果整个假期啥也没干,书也没看,白白浪费了一个星期。
这样,回想起过去的几年中,似乎想的最多的就是,现在没有钱怎么办,怎么赚钱?怎么样才能成为成功的人?一直在这个目标和现实中纠结、忧虑,结果平常很多事都没做。正所谓: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如果平时能抓住时间学习,几年的坚持也一定会有所收获,至少考个什么证的,又或者知识积累到一定程度肯定能对工作起到很大的提升作用。然而虚度了很多光阴,仍然保持原样。网上有这样一句话:每一个你讨厌的现在,都有一个不努力的曾经。古人很早就告诫过我们: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可惜现在依然有很多少壮很不努力,依然有很多老大在徒伤悲。
    为什么我们明知道平时不努力的结局,结果还是不努力呢。每个人都想成功,每个人都有梦想,但是有的实现了梦想,有的人倒在的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有的人仅仅是有梦想。其实是因为我们太看重我们的目标了,太看重了目标结果就只会想到实现了那个目标后的光鲜和甜蜜,而不愿面对实现这个目标过程中的荆棘和痛苦。或者是当看到定目标与现实差距太大,导致自己丧失了信心。所以当我们确定了一个目标后一定要先忘记目标,然后脚踏实地的努力,不论是流汗水还是淌眼泪,一步步前进,这样当你完全忘记了目标的时候,你离成功就不远了。有句话说的好: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阴。说的就是这个意思。成功是努力出来的,而不是想象出来的,所以只要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总会成功的。
    总结:如果你的目标是成为有钱人,那么当你对钱已经没有感觉的时候,你肯定已经成为了有钱人。当你不在乎一件东西的时候,这件东西反而就轻易得到了。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ysyangyangyangshan/article/details/804579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C#基础知识整理:基础知识(14) 数组
下一篇:安全不安全002:C#实现RSA算法加密解密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4月16日 15时02分05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