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参,实参,重载,三角形,可变参数
发布日期:2022-01-20 01:08:14 浏览次数: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8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形参,实参。

形式参数:在方法被调用时用于接收外界输入的数据

实参:调用方法时实际传给方法的数据。
方法体:方法体包含具体的语句,定义该方法的功能。
方法的重载规则:

方法的重载

  1. 方法名称必须不同
  2. 参数列表必须不同(个数不同,或者类型不同 参数排列顺序不同等)。
  3. 方法的返回类型可以相同也可以不相同
  4. 仅仅返回类型不同不足以成为方法的重载。
  5. 实际理论: 方法名称相同时,编译器会根据方法的参数个数,参数类型等逐个匹配,以选择对应的方法,如果匹配失败,则编译器报错。
//三角形for(int i=1; i<=5; i++){
for(int j=5; j>=i; j--){
System.out.print(" ");}for(int i=1; j<=i; j++){
System.out.print("*");}for(int i=1; j

可变参数:

main{
Demo demo = new Demo();demo.test(x:1,……i:2,3,4,5,6);}public void test(int x,int...i){
}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answero/article/details/10602976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递归调用方法
下一篇:Scanner使用99乘法表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4月03日 16时36分34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