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算法的加密和MD5
发布日期:2021-06-28 13:52:35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99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算法的加密

  现在做算法,不和硬件绑一起,你怎么卖?随便就被破解了,加密狗都没用,整个产业链就是这样。

  软件怎么写加密都可以通讯加密,编码加密,硬件加密 。加密强度越大,成本越高,他们实际上都舍不得,软件要什么成本。你开发软件对数据加密,这几种加密在破解者面前就和裸体一样。

  做算法的公司,你看看商汤和旷视,最赚钱的是什么?是他们的模块,其他公司直接用他们的算法模块整合仅自己的板子直接用,所以才要硬件。他们会不知道加密吗,还不是一样被破解怕了。

  公司主要技术还是要靠自研,破解也没什么用。我接触过,代码给你看,你也看不懂,还改出一堆问题的。

MD5

  MD5是message-digest algorithm 5(信息-摘要算法)的缩写,被广泛用于加密和解密技术上,它可以说是文件的“数字指纹”。

  任何一个文件,无论是可执行程序、图像文件、临时文件或者其他任何类型的文件,也不管它体积多大,都有且只有一个独一无二的MD5信息值,并且如果这个文件被修改过,它的MD5值也将随之改变。因此,我们可以通过对比同一文件的MD5值,来校验这个文件是否被“篡改”过。
  当我们下载了文件后,如果想知道下载的这个文件和网站的原始文件是否一模一样,就可以给自己下载的文件做个MD5校验。如果得到的MD5值和网站公布的相同,可确认所下载的文件是完整的。如有不同,说明你下载的文件是不完整的:要么就是在网络下载的过程中出现错误,要么就是此文件已被别人修改。为防止他人更改该文件时放入病毒,最好不要使用。
  当我们用E-mail给好友发送文件时,可以将要发送文件的MD5值告诉对方,这样好友收到该文件以后即可对其进行校验,来确定文件是否安全。

  就好比每个人的指纹都是唯一的一样,文件的MD5值也是唯一的,效验MD5就是用来确保文件在传输过程中未被修改用的有的网站在提供下载的同时还提供MD5值,你可以去下一个MD5效验工具,这样下别的东西完成后,就可以效验一下。

  MD5加密是一直复杂的不可逆的加密算法技术,通过MD5校验可以有效的检测下载资源的软件,镜像等资源。

  再比如:在刚安装好系统后可以给系统文件做个MD5校验,过了一段时间后如果你怀疑某些文件被人换掉,那么就可以给那些被怀疑的文件做个MD5校验,若和从前得到的MD5校验码不一样,那么就可以肯定是有问题的。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ydbyxr/article/details/8453191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hack--计算机病毒发展历史
下一篇:CS--AR和VR(Magic Leap One)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能坚持,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19.124.196]2024年04月02日 20时47分2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