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计算机病毒发展历史
发布日期:2021-06-28 13:52:36 浏览次数: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42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计算机病毒发展历史

  上世纪80年代的病毒还很单纯,通过改变有效载荷,隐藏在程序中,迷惑系统放他进门;随后,反病毒行业炼成了分析混淆代码的能力,可以推断出这种病毒的恶意意图。

  90年代,恶意软件作者们开始给恶意负载加密来蒙混过关,让恶意代码只有在被解密到内存中、即将执行的时候才能检测到;反病毒行业祭出了虚拟运行软件、让病毒暴露本质的沙盒。

  2000年之后,杀毒软件普及,为了想逃过沙盒的检查,有了检测到自己在虚拟环境中就停止执行的病毒;

  而在目前的2010年代,病毒已经不再针对所有电脑“大杀特杀”了,而是通过对目标属性的检测,找出攻击目标,仅仅对设定的目标发动攻击。

  名盛一时的“震网”(Stuxnet)就是这样。它在全球范围传播,感染了伊朗60%的个人电脑,却不发动全面的攻击。
  专家认为,这个病毒的目标是伊朗的铀浓缩设备,只有遇到西门子SIMATICWinCC监控与数据采集 (SCADA)系统,才会发起攻击。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ydbyxr/article/details/8453227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hack--溢出攻击
下一篇:CS--算法的加密和MD5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感谢大佬
[***.8.128.20]2024年04月29日 11时28分10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