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OpenData中国工业企业专利引用及被引用数据简介
发布日期:2021-06-28 21:36:03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5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CnOpenData中国工业企业专利引用及被引用数据简介

目录

一、数据简介

国家统计局构建了1998-2013年所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数据,包括全部国有企业和年主营业务收入500 万元及以上的非国有工业企业。可以说,这些企业是中国经济中最重要的一群企业。然而,目前利用专利数据研究公司创新活动的论文主要集中在上市公司层面,而忽视了工业企业这一较大规模的企业的专利信息,这可能是因为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中大量不完全统一的企业名称导致的。

  为此,CnOpenData团队参考科学的数据匹配与处理方法,将中国工业企业与中国专利创新数据进行了细致匹配,形成了中国工业企业专利及引用被引用数据库。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中国工业企业数据本身截止到2013年,但我们仍然选择将中国工业企业数据与截止到2018年的所有专利数据进行了匹配,这主要是因为专利的被引数据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匹配到较新的年度可以保证专利被引数据相对完整。
  在结构上,该数据库中的每张表均分为四类,分别是:发明公布、发明授权、外观设计、实用新型。在四个大类别基础上又详细分为:中国工业企业专利基本信息表、中国工业企业专利引用信息表、中国工业企业专利被引用信息表和中国工业企业专利事务信息表。需要注意的是,外观设计模块由于其类别特性,不包含专利引用表。

二、时间区间

1985-2018.12.31

三、字段展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数据结构展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样本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数据更新频率

年度更新

七、联系我们

关注同名公众号获取数据~

+vx:CNopendata-yb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bl13007112486/article/details/11552377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CnOpenData证券交易所问询函数据
下一篇:CnOpenData中国专利文本数据简介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初次前来,多多关照!
[***.217.46.12]2024年04月21日 21时21分3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