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OpenData国家标准数据
发布日期:2021-06-28 21:36:04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1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目录

一、数据简介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是由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建立的,包括农业、工业、服务业以及社会事业等领域需要统一的技术要求。标准作为一种通用性的规范语言,在合理利用国家资源、保障产品质量、提高市场信任度、促进商品流通、维护公平竞争、保障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规范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技术制度。尤其是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不断深入,标准成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基本要素,继产品竞争、品牌竞争之后,标准竞争正成为一种层次更深、水平更高、影响更大的竞争形式。

  国家标准的编号由国家标准的代号、国家标准发布的顺序号和国家标准发布的年号(发布年份)构成。 强制性国家标准代号是GB,推荐性国家标准是GB/T,“T”是推荐的意思。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规定,国家标准分为强制性国家标准和推荐性国家标准。 对保障人身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国家安全、生态环境安全以及满足经济社会管理基本需要的技术要求,应当制定强制性国家标准。强制性国家标准由国务院批准发布或者授权批准发布。对满足基础通用、与强制性国家标准配套、对各有关行业起引领作用等需要的技术要求,可以制定推荐性国家标准。推荐性国家标准由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制定。
   由此,CnOpenData平台提供的国家标准数据库共分为2张数据表,分别为:强制性标准数据表、推荐性标准数据表。本数据库涵盖了所有中国现行的、即将实施的和已经废除的推荐性、强制性标准。具体字段包含:标准号、标准类型、标准状态、执行及主管单位、相近标准等。

二、时间区间

截至2019年10月18日

三、字段展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样本数据

  • 强制性标准数据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推荐性标准数据表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更新频率

年度更新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bl13007112486/article/details/11600635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CnOpenData电影评分数据
下一篇:CnOpenData证券交易所问询函数据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4月06日 10时53分5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