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么有效运用大数据
发布日期:2021-06-29 00:36:46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01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现在是互联网的时代,靠大数据说话是未来发展的趋势。现在大数据分析十分热门,但是我们要清楚的是大数据的价值是体现在有效、正确的分析上的。只有通过正确、有效的分析工具以及分析方法对已有大数据进行解读,大数据才会为我们带来有价值的结果。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如何有效地运用大数据。

有效运用大数据主要分为4点。第一点要明确数据分析的目的。首先你要清楚你要用手里的数据干什么,也就是说你要明确需求,你想从数据中得到什么。咱们以产品经理为例,不少产品经理在设计自己产品的时候,可能把很多的时间都花在了设计产品,但是却忽略了产品是否可以成功。这样是很难满足客户的需求的。所以要想有效地将自己手里的数据发挥出最大的价值,一定要在提前想好自己要干什么。

第二点,一定要扩充收集数据的方式。关于数据收集,一般有4种方法。它们分别是从外部如易观或艾瑞的行业数据分析报告获取;从AppStore、客服意见反馈、微博等社区论坛去主动收集用户的反馈;自行参与问卷设计、用户访谈等调研,直面用户,收集一手数据,观察用户使用产品时所遇到的问题及感受;从已记录的用户行为轨迹去研究数据。

第三点,要有效剔除数据中的干扰数据。具体的方法有一下几种,我们可以选取正确的样本数量,选取足够大的数量,剔除极端或偶然性数据的影响;此外,还可以制定相同的抽样规则,减少分析结论的偏差性。除了以上两种方法之外,还可以对历史数据遗忘。

最后一点则需要我们合理客观地审视数据。其中需要注意的是在利用大数据时,一定不要忽略沉默用户。对于一些产品经理来说,他们在设计产品的时候,可能只掌握了部分用户的反馈,有一些用户的反馈并没有被产品经理收集到。有时候,往往这些没有被收集到的需求才是主流需求。还有就是,我们要全面理解数据结果如果实验结果的预期与我们的经验认知有明显的偏差,请不要盲目下结论质疑自己的直觉,而是尝试对数据进行更透彻的分析。最后一点需要大家注意的是,虽然大数据很有效也很便捷,但是不要过度依赖数据过度依赖数据。因为过度依赖数据会限制产品经理本来应有的灵感和创意。

大数据分析体现在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各行各业都离不开大数据,当然我们的生活也离不开大数据。并且,大数据分析是时下的热门,各大企业中也有着很大的对大数据分析人才的需求,可以说大数据分析人才的未来是一片美好盛景啊。今天为大家简单地讲述了如何有效运用大数据,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有意向学习大数据知识的朋友。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oggieCDA/article/details/8512083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转行或跨界数据分析行业需要做什么?
下一篇:产品经理如何驾驭数据分析?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4月11日 22时29分3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