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习数据分析?
发布日期:2021-06-29 00:36:50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93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很多人看到了数据分析行业的火爆以及高薪工作,开始跃跃欲试想进入数据分析行业。但是不少人对于数据分析行业不是很清楚,不知道需要掌握什么相关知识以及如何学习,下面就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大家在学习数据分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好下面提到的内容,这样才能够学好数据分析。

首先说一下数据分析总的基础知识,我们在学数据分析的基础知识需要注意好学科知识,学科知识包括很多,比如统计学、数学、社会学、经济金融、计算机等内容,下面就给大家具体讲解一下这个内容:统计学需要学习参数检验、非参检验、回归分析等知识;数学需要学习线性代数、微积分等知识;社会学主要是一些社会学量化统计的知识,如问卷调查与统计分析;还有就是一些社会学的知识,这些对于从事营销类的数据分析人员比较有帮助;如果是从事这个行业的数据分析人员,经济金融知识是必须的;从事数据分析工作的人必须了解你使用的数据是怎么处理出来的,要了解数据库的结构和基本原理,同时如果条件充足的话,还能有足够的能力从数据库里提取你需要的数据(比如使用SQL进行查询),这种提取数据分析原材料的能力是每个数据从业者必备的。这些专业知识不是一时半会能够全面掌握的,学习的唯一捷径就是看书、看视频讲解,看权威的书籍、看全面的知识。

然后说说软件操作,在进行数据分析工作的时候一定要会使用数据分析的工具,这样才能够提高数据分析的效率。一般数据分析软件有Microsoft Office软件,比如excel、word、powerpoint。SPSS、SAS、R、MatlabMindManager、MindMapper等等。在此需要说明的一点是:软件只是帮助我们完成任务的工具。并不是我们只要学好的软件操作就能很好地完成任务,因为与操作相比,如何解释最后的结果要重要的多。

最后就是行业知识与工作经验:做数据分析一定得和自己所从事的行业紧密相关,不结合业务的数据分析无异于纸上谈兵。而需要要用到数据分析的行业又多的数不清,一句话,只要有数据的地方就需要有数据分析。

以上的内容就是如何学习数据分析需要注意的地方了,大家在学习数据分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好上面提到的内容,这样才能够做好数据分析的工作,希望这篇文章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最后感谢大家的阅读。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oggieCDA/article/details/8512381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数据分析师是否有级别之分?
下一篇:数据分析师求职之三问三答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路过按个爪印,很不错,赞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04日 17时02分03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