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师是否有级别之分?
发布日期:2021-06-29 00:36:51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6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很多人都知道职业都是有级别的,比如初级会计、高级会计,那么数据分析师有没有级别呢?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数据分析师是有级别的,数据分析师的成长路径大体可以分为以下三个阶段:初级分析师、中级分析师、高级分析师,而不同阶段的数据分析师学习不同的知识。

首先说说初级分析师吧,初级分析师需要作出这样的能力,就是提出一个业务问题,可以从数据层面进行解答,并保证合理的数据结构、与业务逻辑紧密的关联性,最后保证数据的准确性。除了这些还是不够的,还需要能够熟练进行数据预处理。熟练掌握一门通用技术即可。

然后说说中级分析师吧,要求中级分析师能够独立完成高质量的数据分析报告、如产品规划、市场活动等。可以处理好从前期规划到后期细节完善再到后期分析评估的整个过程。

最后说说高级分析师,高级分析师就是能够独立负责一组模块级别的项目,带领团队全面解决问题,实时把控基层数据分析师的工作质量。在技术方面,能全盘熟悉数据分析的整个过程,包括对数据采集、埋点、造型和数据清洗工作。还能够提出对业务痛点的有建设性的解决方案

当然,如果想成为一个合格的数据分析师,从了解行业开始。因为大多有数据分析需求的,都是由于业务上某某问题需要挂上流程,或者某些地方需要埋点以便未来决定产品的优化方向,抑或是公司未来战略需要调整,需要数据分析来做支撑。这就需要数据分析师进行处理好这些事务,并且数据分析师必须以互联网的思维来引导数据分析的工作,不需要多专业的数据技能,配合报表工具和商业智能这种轻量级的数据分析展示工具,已经能满足大部分需求。我们相信懂业务的人更能做出合格的数据分析。

由此可见,数据分析师必须要熟悉业务,那么怎么了解业务知识呢?首先需要探索行业的商业价值及市场格局。其次阅读财报。我们也可以阅读一本综述性行业书籍。我们还可以行业资讯和行业人士访谈。当然,对比自己的技能素养也是必不可少的。

大家看了这篇文章之后已经知道了这篇文章的具体内容了吧,大家在进行数据分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好上面提到的内容,这样才能够做好数据分析工作,希望这篇文章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oggieCDA/article/details/8512537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数据分析师需要重点学习什么技能?
下一篇:如何学习数据分析?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第一次来,支持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05日 05时46分04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