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对人类文明的冲击有什么(下)
发布日期:2021-06-29 00:41:09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2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在前一篇文章中我们给大家介绍了一些人工智能对人类文明冲击的内容,具体体现在人工智能能够给我们的岗位职业带来很多的冲击,已经威胁到了人们的职业。当然,人工智能对人类文明的冲击不只是体现在这几个方面,还有很多,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些内容。

首先,人工智能的发展很可能会导致竞技的乐趣大大减少。当我们看阿尔法狗与柯洁的围棋大战,这样我们就不会感觉到人工智能和人下棋的乐趣了,毕竟这不是人与人之间的博弈,更应该说是人工智能运算能力与人类思维能力的较量。博弈的乐趣在于势均力敌,在于不确定,在于可能会出现的错误以及及时的补救。而犯错误,不确定性都是人类智能所具有的特点。目前的人工智能是纯粹理性的体现。这种理性使得人类在博弈中会出现的错误不可能出现在人工智能中。但这也恰恰减少了博弈的乐趣。而人类智慧是包含着感性与理性的,这两种性质共同决定人类对于世界的判断。设想一下,如果纯粹理性的人工智能进入人类生活,进入竞技。比如集合了世界上所有顶尖篮球运动员能力的智能机器人参与比赛,这样我们很可能就没有任何兴趣进行比赛。

其次,人工智能对人类文明的冲击也存在着判断上的缺失,完全理性的人工智能对于价值的判断或许会有所缺失,对于情感、道德方面的思考或许不复存在。我们说过,人类的很多乐趣来源于人类情感的共鸣。所以完全理性的人工智能参与人类活动时,人们感情上的共鸣就会减少,因此很多乐趣也会缺失。并且人工智能对于价值的判断或会缺少人文性的关怀。人工智能律师或许可以100%判断案件,但是就人类的法制社会来讲,除了法制的判决,还要有人文的关怀。或许某个人真的严重触犯法律,会依法判决。但是人类还会根据事件缘由,考虑减刑。这就是人文关怀。但是对于人工智能来讲,并没有所谓的人文关怀,这样的做法就是不太符合我们的人情社会生活。

我们在这篇文章中给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对人类文明的冲击的具体内容,人工智能对人类文明的冲击不知未来的发展趋势会如何,希望我们在未来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oggieCDA/article/details/8661338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简述人工智能(一)
下一篇:人工智能对人类文明的冲击有什么(上)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网站不错 人气很旺了 加油
[***.192.178.218]2024年04月18日 17时45分3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