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人工智能(一)
发布日期:2021-06-29 00:41:10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36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不知大家知不知道,在2017年,有一个机器人叫AlphaGo,和世界上的围棋大师下象棋并且赢了这个围棋大师,消息一出,震惊了世界,这是因为代表人工智能的设备胜过了人类,这就是人工智能发展的一个成果。现在人工智能已经大规模地商业化,人们普遍认为,人工智能是现在的新事物。其实人工智能早已经发展了很多年了。现在有了很多的人工智能的实例,比如百度推出的无人车,以及很多科技公司都开始加快人工智能的研究,这告诉我们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经出现了。

那么什么是人工智能呢?与人工智能的英文就是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 AI。人工智能是一门新的技术科学,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应用系统。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试图了解智能的实质,并生产出一种智能机器,这种机器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作出反应。这就是人工智能,而不同的人对于人工智能有不同 的理解,比如美国的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尼尔逊教授对人工智能的定义是这样的,他认为人工智能就是关于知识的学科——怎样表示知识以及怎样获得知识并使用知识的科学。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温斯顿教授对人工智能的定义是这样的,他认为人工智能就是研究如何使计算机去做过去只有人才能做的智能工作。而被称为“人工智能之父”的马文· 明斯基则认为,人工智能就是研究让机器来完成那些如果由人来做则需要智能的事情的科学。从中我们可以看出,研究者对于人工智能有不同的看法是因为在细节上看出了不同,但是对人工智能的基本思想和基本内容还是一致的,那就是人工智能是研究人类智能活动的规律、构造,具有一定智能的人工系统。说白了,人工智能就是想创造一个像人一样能够感知环境,并且能够思考的东西。

由此可见,从人工智能的定义我们会相信人工智能的出现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帮助。在未来,人工智能会逐渐出现我们身边,关于人工智能的知识由于篇幅原因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在我们会在下一篇文章中继续给大家介绍更多人工智能的知识。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oggieCDA/article/details/8661368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简述人工智能(二)
下一篇:人工智能对人类文明的冲击有什么(下)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4月09日 05时12分2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