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人工智能(二)
发布日期:2021-06-29 00:41:11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4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给大家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定义,人工智能的定义就是研究人类智能活动的规律、构造,具有一定智能的人工系统,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应用系统。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试图了解智能的实质。人工智能的出现使得人工智能给世界带来了颠覆性的变化,但是事物都有两面性,人工智能的出现除了给人们带来方便意外,还能够给人们带来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但是人工智能还是能够帮助我们走向更高级的人类文明。那么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就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事情了,那么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讲一讲这个问题。

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有四个,第一就是AI技术产品化,第二就是AI将达到专家顾问级别,第三就是AI技术实用化,第四就是AI终将改变经济生态。下面我们来讲一讲这些内容。

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化,这是人们理解人工智能的最好的方法。现在智能手机是一个十分普遍的东西,而很多智能手机已经是涉及到了人工智能,比如中国通信巨头的华为已经发布了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芯片海思麒麟970,也是第一个把人工智能芯片应用到智能的产品中,而苹果公司的智能语音Siri,三星的语音助手bixby,小米公司中的小爱同学,都在软件层面对语音助手进行了升级,改变了语音系统的你问我答的模式。这就是基于智能手机的人工智能,已经与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密切。而在人形机器人市场,在前几年中,日本软银公司开始把研发的人形情感机器人Pepper面向普通消费者发售,机器人很快就被抢购一空。国内创业者也因为人工智能机器人背后隐藏着的巨大商业机会,而陷入了同样的狂热中,目前国内人工智能机器人团队已经超过100 家。相信在未来,人们会像选择智能手机一样的选择智能机器人。

就目前而言,人工智能设备打开市场的最大障碍就是丰富的产品功能以及使用场景的推广和普及问题。当产业和技术成熟以后,人工智能就会变得更加为人们所熟知。这篇文章我们给大家讲述了人工智能发展的趋势之一——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化,在下一篇文章中我们给大家介绍其他的内容。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oggieCDA/article/details/8661400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简述人工智能(三)
下一篇:简述人工智能(一)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不错!
[***.144.177.141]2024年04月09日 10时36分4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