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对人工智能的误解都有哪些(三)
发布日期:2021-06-29 00:41:16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90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人们对于人工智能的了解不深,致使他们对人工智能有一定的误解。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给大家介绍了大众对于人工智能的误解中的其中一种,就是人工智能是一种十分神秘的事物,其实这样的说法是不对的,这样形容人工智能不利于人工智能的发展,下面我们接着给大家说一下大众对人工智能的其他误解。

很多人认为人工智能是给科技精英使用的,其实这样的说法是大错特错,在主流媒体的文章中,他们想表达人工智能只有像Amazon,Apple,Facebook,Google,IBM,Microsoft,Salesforce,Tesla,Uber这些公司能斥上亿美金巨资组建庞大的机器学习专家团队。这个概念是错的。其实现在很多的公司都能够使用人工智能,并且我们的智能手机也涉及到了人工智能,如果企业来启动人工智能,那么人工智能能够为企业带来很多的方便。因此,人工智能不只属于高科技公司。它属于任何行业。

当然,还有很认为人工智能只解决亿万美元级的大问题,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媒体说的故事都是把眼光放在的未来,并没有考虑现阶段的事情,其实有很多的事物已经投入了使用,比如无人驾驶汽车、无人机投递包裹等等,都已经投入使用了。Google,Tesla和Uber这些公司投入了数亿美元争夺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这是他们不想放弃每一个商机而已,媒体渲染的人工智能是花费亿万美元开拓创新领域其实只是研发成本而已,在未来一定会大大下降的。人工智能也可以用几百万美元来解决现有问题。当然,任何生意的一个核心任务都是了解客户。不管是原始的交易还是现在的交易都是这样的,在网购盛行的今天也如此。许多公司坐拥非结构化的客户数据宝库,有电子邮件。人工智能可以用于解决客服单分类或者理解推文情感这样的难题。因此人工智能不止是为了解决如无人驾驶汽车这样的亿万美元级让人兴奋的新问题,它也可以解决百万美元级的问题。所以这些都不利于人工智能的发展。

我们在这篇文章中给大家介绍了大众对人工智能的误区中的其中两个,那就是认为人工智能是给科技精英使用的,以及人工智能只是解决亿万美元级的问题,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当然,大众对人工智能的误解有很多,我们在下一篇文章中继续给大家介绍这些问题。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yoggieCDA/article/details/8662942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大众对人工智能的误解都有哪些(四)
下一篇:大众对人工智能的误解都有哪些(二)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不错!
[***.144.177.141]2024年04月12日 14时00分3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