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常用的语义化标签及bfc属性解释
发布日期:2021-06-29 02:56:12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3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目录

语义化的好处

1、html结构清晰,代码可读性较好,便于团队维护和开发

2、更有利于搜索引擎或辅助设备理解html页面内容,搜索引擎可以根据标签语言确定上下文和权重关系

H5常用的语义化标签

用于对网站和页面内容分块,划分单独的模块区域
独立的文章展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bfc的解决方法

之前遇到的一些问题:

1.外边框塌陷
2.外边框重合
3.浮动对普通元素的影响

BFC:block formatting context 块级格式化上下文。

官方解释为:它决定了元素如何对其内容进行定位,以及与其他元素的关系和相互作用。BFC提供了一个环境,HTML元素在这阁环境中会按照一定规则进行布局。
说人话:BFC的目的就是形成一个独立的空间,在这个空间内的子元素不会在布局上影响到外面的元素。

生成BFC

1:overflow 不为visible(对溢出内容不做处理,内容可能会超出容器),
可以让属性为:hidden(溢出隐藏) auto scrol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浮动 float不为none。

只要设置了浮动,当前元素就拥有了BFC属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定位 默认和相对定位不会创建BFC空间。

绝对定位和固定定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display inline-block(行内快) table-cell(指定对象作为表格单元格。)

flex(弹性子盒子内容) inline-flex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BFC应用:

1.解决margin塌陷
2.父类高度塌陷
3.阻止元素被浮动元素遮盖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z18237613052/article/details/11155989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左右定宽,中间自适应布局三种方式
下一篇:弹性盒子display:flex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感谢大佬
[***.8.128.20]2024年04月30日 02时45分03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