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定宽,中间自适应布局三种方式
发布日期:2021-06-29 02:56:13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29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目录

圣杯布局(结构简单,理解绕弯)

原理:外盒子的padding+ (left right)的相对定位

    
中间
左边
右边

步骤:

1.在主体内部外面嵌套了一个div
2.center在结构上靠前
3.center,left,right都浮动
4.清除浮动
(给嵌套的主题外部加一个伪元素::after~在**之后,然后清除浮动)
5.center宽度为100%,left,right宽度固定
6.left通过margin-left为负值(-100%),移动到center最左边
7.right通过margin-left为负值(自身的宽度),移动到center的最右边。
8.center的内容左边和右边会被left,right遮盖
9.最外层div添加一个padding,padding的值为left,right的宽度。
10.left,right相对定位,移动到相应的位置。位移量为自身的宽度。

双飞翼布局(结构较绕)

原理:用了中间盒子的里面盒子的margin值,然后左右两边用margin-left顶开

    
中间
左边
右边

步骤:

1.让left right center浮动
2.设置left的margin-left为-100%
3.设置right的margin-left为负的自身宽度
4.在center中添加一个div,将内容写在这个div中
5.为这个div添加一个margin,左右margin的值为left right的单个宽度。

弹性盒子实现三栏(结构简单,理解复杂)

原理:用了中间盒子的flex-grow属性,然后用了order属性来改变显示位置

    
中间
左边
右边

步骤:

1.添加一个最外层的div 暂起名为 home
2.将home设置为弹性盒子(display: flex)
3.left right 固定宽度 center不设置宽度
4.将center设置为 flex-grow: 1
(用于将弹性盒子的可用空间按照比例分配给弹性元素);
5.调整显示顺序,left: order: 1; center: order: 2 right;: order:3;

上述三种方法都能实现左右定宽,中间自适应的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z18237613052/article/details/11157848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媒体查询/栅格化布局/导航条
下一篇:H5常用的语义化标签及bfc属性解释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能坚持,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19.124.196]2024年04月01日 07时53分2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