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闻:财政部点名小米等互联网企业财务问题;百度重启电商项目;摩根大通建立区块链平台;大众携手英特尔在以色列推自动驾驶网约车...
发布日期:2021-06-29 02:58:09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95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6 分钟。

关注中国软件网

最新鲜的企业级干货聚集地

趋势洞察

摩根大通建立区块链平台

摩根大通正在基于以太坊建立区块链平台 Quorum ,希望将在接下来的 10 年里开启新的交易机会,该平台将有助于对包括金条、贵金属、房地产和昂贵艺术品在内的各种资产代币化。

阿里谢炎:未来中国汽车产业只有AliOS、安卓两种操作系统

640?wx_fmt=jpeg

AliOS首席架构师谢炎表示:没有生态的OS就不是真正的OS,WinCE、QNX正逐渐被市场淘汰。未来中国汽车产业对外开放服务的只有两种OS:一种是完全针对汽车驾驶场景从底层开始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 AliOS;一种是基于安卓等修改的其他OS。

今日热点

财政部点名小米、乐视等互联网企业财务管理问题

640?wx_fmt=jpeg

上海证券报报道,财政部在2017年度会计执法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跨境转移利润、逃避缴纳税收等问题比较突出。小米、苏宁易购、乐视网、二三四五、三七互娱被点名。

据财政部日前发布的《2018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披露,在2017年度会计执法检查中发现,互联网行业呈现轻资产运营、股权与债权投资相互交织、管理架构与法人实体分离、业务运营无疆域限制等突出特点。部分企业跨境转移利润、逃避缴纳税收等问题比较突出。

工信部颁发第23批IDC、CDN、云服务牌照

640?wx_fmt=jpeg

工信部发布“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通知-(2018)第23批”,根据公告显示,新增CDN牌照的企业有7家,新增云服务牌照的企业有3家,初次申请和新增数据中心牌照的企业有25家。

百度重启电商项目

据百度内部人士爆料,百度正在秘密孵化一个命名为“百优品”的电商项目。平台将主打生鲜电商品类,走消费升级路线,由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大力推动。

产品技术

青云QingCloud推出音视频转码服务

640?wx_fmt=jpeg

企业级全栈云ICT服务商青云QingCloud日前宣布正式推出音视频转码服务,能够为用户提供高效、专业的多媒体文件处理服务,满足用户视频转码、格式转换、视频裁剪、视频水印等常见的媒体处理需求,大幅降低用户对于多媒体文件的处理难度。QingCloud音视频转码服务与QingStor对象存储、QingCloud CDN服务无缝对接,满足用户对海量存储和分发加速的需求,为用户提供完整的多媒体数据处理服务。

  • 高通将于2019年发布Quick Charge 5

  • 微软3D Viewer正式面向所有用户开放

市场动态

硅晶圆需求旺盛 明年第一季度仍将涨价

640?wx_fmt=jpeg

中国台湾地区媒体报道,环球晶、台胜科和合晶等半导体硅晶圆厂透露,中国大陆的晶圆厂近期释出的硅晶圆需求是以往的三倍;除存储器厂产业稳健外,加上车载和物联网应用提升,明年半导体用硅晶圆仍供不应求,预期明年首季合约价仍将上涨。

硅晶圆大厂透露,市场担心韩国LG集团旗下的LG Siltron扩建,将使明年硅晶圆全年供给达到700万片,后年更进一步达到730万片;加上大陆新升半导体也计划以每年新增15万片的速度增产,半导体硅晶圆需求可望缓解,缺货缓和,导致市场对硅晶圆景气多空传言纷传。

  • TCL集团前三季度营收822.4亿元 同比持平

  • 新东方AI研究院发起N-Brain联盟 推出“AI班主任”

  • AWS将进军非洲 在南非开普敦设立数据中心

  • 暴风集团前三季度净亏损超2亿元 同比下滑1228%

  • 巨人网络第三季度净利润2.8亿元 同比下滑18.31%

投资并购

工业级物联网大数据提供商华清科盛获A+轮融资

640?wx_fmt=jpeg

工业级物联网大数据提供商TBL华清科盛日前获数千万元得A+轮融资。此轮战略投资方为浙江传化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柒玖资本和恒盈资本作为上轮股东跟投。在此之前,华清科盛曾于2016年获得来自达晨创投的Pre-A轮融资,2017年6月获得由苏州清研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 谷歌腾讯京东拟投资Go-Jek 后者估值将突破90亿美元

  • 咔哒故事完成近亿元 A+ 轮融资

  • AnyMind获1340万美元B轮融资

  • 德国创企Protembis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

签约合作

大众携手英特尔将在以色列推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

640?wx_fmt=jpeg

10月30日消息,大众和英特尔旗下Mobileye正计划明年初推出以色列的首个自动驾驶汽车网约车服务。两家公司将与以色列汽车进口商Champion Motors组建合资公司。在这家合资公司中,大众将提供电动汽车,Mobileye将提供自动驾驶技术。该服务被称作“出行即服务”,预计将于2022年开始商业运营。

科技趣闻

苹果设计370个邀请函,只为今晚发布会

640?wx_fmt=jpeg

苹果对于这次突然召开的发布会非常重视,邀请了400名艺术家对苹果Logo进行重新设计,最终形成了370个不同的邀请函LOGO,非常精美漂亮,但能否给到用户惊喜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

640?wx_fmt=png

马上行动,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参会↓↓↓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Z1Y492Vn3ZYD9et3B06/article/details/8355220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每日新闻:苹果再发新产品;百度捷报频传:Q3净利润大涨56%、联合福特测试自动驾驶、与上海宝山合建“超前智能城市”...
下一篇:每日新闻:IBM拟340亿美元收购红帽;百度Apollo再下一城 携手长沙打造自动驾驶之城;ABB将在沪投资1.5亿美元...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3月31日 10时22分4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