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全加器
发布日期:2021-06-29 02:59:56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0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图是一个典型的全加器。

什么是全加器?
全加器就是考虑进位的加法运算器。
一位全加器有Ci-1,Ai,Bi,Si,Ci。

输入端有Ci-1,Ai,Bi。Ci-1:前一次运算后是否有进位,有进位则为1,无进位则为0.Ai:被加数Bi:加数输出端:Si,CiSi:输出结果Ci:输出本次运算的进位

一开始的运算Ci-1=0,因为之前的运算没有产生进位,直至Ai=Bi=1时产生进位。

即:
0+0输出结果Si=0,没有进位,所以Ci=0.
1+0输出结果Si=1,没有进位,所以Ci=0.
1+1,根据二进制运算法则,进位,Ci=1,进位后输出结果清零,Si=0
以此规则按照上图进行运算。

Si=Ai⊕Bi⊕Ci-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z2431435/article/details/10504097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eclipse导入Java文件后出现中文乱码
下一篇:visual c++创建位图资源文件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4月14日 14时20分09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